当前位置:

中国本土品牌“相关性” 支付宝和微信占据前两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熊熊 2016-11-07 09: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上海11月5日电 近年来,“相关性”逐渐成为品牌之间除产品之外的又一竞争焦点。中国本土品牌在相关性建设方面的提升和不足,获得国际权威机构的关注。

  全球性咨询公司Prophet(博丰)近期在上海发布其首个中国地区品牌相关性指数。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相关性最强的十大品牌中,本土品牌占据三席,支付宝和微信分列第一、二位,天猫排名第八。

  中国品牌相关性指数利用公认定义品牌相关性的四个维度来衡量品牌:执着于消费者、极度务实、独特启发和始终创新。Prophet对近1万名中国消费者进行了调查,涉及24个行业的近280个本土和国际品牌。

  除上述3个本土品牌外,排名前十位的还包括Visa、万豪、优步、福特、阿迪达斯、大众汽车和宜家。排名前50位的品牌中,有18个来自中国。

  上述调查显示,本土品牌在极度务实维度领先于国际品牌,但在独特启发维度则落后于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