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周气温坐上过山车 日最高温起伏达1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熊熊 2016-10-24 10:16: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霜降三旬后,蓂馀一叶秋。”昨日7时46分,迎来了今年秋季最后一个节气霜降。

  绵绵阴雨和凉飕飕的北风中,昨日白天的气温相比凌晨不升反降,午后仅17℃左右,街上的行人不由得裹紧领口,有人已经换上了冬衣。

  10月下旬开始,冷空气将成为天气舞台的主要导演,南方的阴晴冷暖都得随着北方冷空气的步伐变换。未来一周,长沙晴雨相间,气温就像坐上了过山车。今日,随着冷空气走远,副高西伸,白天降雨停歇,早晨气温仍很低迷,仅15℃左右,晚上仍有阵雨光顾;明日至周四,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其中周三最高气温或达到29℃;周五至周日,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长沙又将迎来一次降温降雨及北风加大天气过程,最高气温俯冲直下至15℃。

  霜降过后,气温变化不定,人体的抵抗力有所下降。保健专家指出,霜降期间脾胃功能处于旺盛时期,加上胃肠道对寒冷的刺激非常敏感,如果防护不当,很容易导致胃病。市民应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腹部保暖;多吃些梨、苹果、白果、栗子、蜂蜜等具有养胃健脾、止咳化痰作用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