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化妆品发展势头强劲 又一新兴品牌抢滩国内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6-10-20 13: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韩国(株)LS化妆品公司与湖南名品之家完成“麗可貝爾”中国独家战略合作签约

麗可貝爾抢滩国内市场

  红网长沙10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近几年,“韩流”风靡中国,功能、研发设计都适合东方女性肌肤的“韩妆”尤为受欢迎,加上文化输出对韩国化妆品产业发展助力不小。

  据韩国关税厅数据显示,2015年韩国化妆品的出口总额为29.3477亿美元,同比激增52.9%。中国大陆地区以11.95亿美元居首位,占韩国化妆品出口总额的40.7%,涨幅达99.9%。

  其中,以爱茉莉太平洋、LG生活健康两大化妆品集团为代表的“韩妆”在国内加速扩张,雪花秀2015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了110%,悦诗风吟、梦妆及兰芝等品牌的涨幅也达40%。此外,LG生活健康去年在中国的销售额也突破了2000亿韩元,今年预计将再增50%左右。

  “韩国化妆品在亚洲化妆品行业仍占据主导地位。”一行业透露,据最新调查,在过去六个月中,33%的消费者曾购买韩国品牌化妆品,23%消费者曾购买中国品牌化妆品,18%消费者曾购买日本品牌,11%消费者曾购买法国品牌化妆品。

  记者线下观察,自2014年起,雪花秀、Whoo后先后在平和堂、王府井、海信广场等高端商场内布局,占据一楼一线柜台,销量上不输欧美大牌。此外,单品牌店渠道也成长迅速,各品牌官方数据显示,菲诗小铺2006年进入中国,目前在国内拥有357家店铺,截至2016年1月,悦诗风吟在中国单品牌店数量超过200家。于植物医生、林清轩、婷美小屋等国内本土企业而言,韩国品牌是不可忽视的强劲对手。

  随着越来越多的韩国化妆品抢滩中国,国内市场竞争加剧。除了韩国知名化妆品集团旗下品牌,一些小众的网红品牌,新晋品牌通过商超、网络、家庭购物、免税店、品牌店、药店小铺等渠道进入消费者视野。

  昨日,韩国(株)LS化妆品公司与湖南名品之家完成“麗可貝爾”中国独家战略合作签约,宣布前期通过网络、电视购物等渠道正式打入中国市场。然而,距韩国品牌谜之芬进驻中国相隔不到一个月。

  据LS相关负责人介绍,LS在韩国是一家集研究开发、技术管理、生产计划于一体的顶尖韩国化妆品企业,公司拥有国内市面上较火热的珂莱欧、丽得姿、美迪惠尔等品牌化妆品的代工厂。

  “面膜产品在过去几年里的受欢迎程度大大提升,受欢迎程度仅次于洁面类产品。受调查的3000名女性消费者表示在过去六个月中,大多消费者都曾购买面膜产品。”名品之家CEO温见瑞介绍,初步合作签约了麗可貝爾3款眼霜和6款面膜,为了迅速打开国内市场,定价上会更适合大众消费,主要针对18岁至38岁中坚消费人群。据LS相关负责人透露,相对韩国和美国的定价,国内价格将更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