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级网红:如何打造个人IP》 李光斗教你玩转创意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茜茜 2016-10-19 14:44:2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当当网阅享之旅活动在湖南长沙梅溪书店举行。本次活动,当当邀请来了一位重量级大咖——中国品牌第一人、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

  活动以“移动互联网新思维读书分享会”为主题,由当当行为金融学创始人,中南大学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金融创新研究中心及金融系主任饶育蕾主持。活动上,李光斗先与读者分享了自己的三本新著:《超级网红:如何打造个人IP》《分享经济》《社交众筹》。接着又与主持人围绕活动主题“移动互联网新思维”与现场读者展开了相关交流探讨。

  李光斗表示,任何时代,不论何种商业模式都讲究一个创意。创意经济最早由英国提出,而创意经济是一种能激发商业活力、实现从零到一的商业创新方式。移动互联网时代,传播渠道、沟通方式大大不同于以往,这也给人们发挥想象力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从卖月球到上火星,一些想法总是让人感觉不可思议,但就是因为不可思议才让企业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如果一个创意足够好,有可能开辟一个新行业,或者给世界带来一些改变。李光斗在分享会上的讲话极具启发意义,让人在脑洞大开的同时,也受益匪浅。

  阅享之旅是当当举办的线下读书分享活动。每年当当都会邀请一些畅销书作家走进高校或高端文化场所,与读者见面交流并进行签售,从一线大咖到写作新秀,邀请的作家几乎涵盖所有品类。梅溪书店是当当在国内的首家线下实体店,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上下四层,由亚洲著名设计师罗灵杰、龙慧祺夫妇担纲主创设计师,24小时营业,集书店、咖啡、文创和展览于一体,可谓是一个文化综合体。

  当当梅溪书店的建设意在进行实体店的回归,并且开启实体店体验新方式。传统书店受互联网冲击影响,经营陷入困境。而当当在书店经营上结合当当大数据对书目进行推荐的同时,还邀请作者与读者进行线下交流,并且在经营上围绕文化进行多元化发展。这种发展方式既是书店经营的一种创新,也是线上书店所体验不了的,而这,也成为了线下书店的竞争优势。

李光斗简介

中国品牌第一人

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

著名品牌战略专家

新媒体时代的品牌观察家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委员会首席顾问

华盛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创始人

  李光斗出身于市场营销第一线,自1990年开始从事市场营销和品牌策划工作,先后担任伊利集团、蒙牛乳业、小肥羊、青岛啤酒、广日电梯、古越龙山、喜临门、民生药业、三元食品等全国数十家著名企业的常年品牌战略和营销广告顾问。李光斗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曾任复旦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大专辩论会,战胜台湾大学队荣获冠军。

  李光斗的“插位”理论指导中国众多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后来居上、超越竞争对手,荣获中国策划业杰出功勋奖;李光斗具有国际化视野,致力于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被评为影响中国营销进程的风云人物;李光斗的著作《总统战:奥巴马的政治营销》是中国第一部研究美国政治营销的传播学专著;李光斗创办的华盛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已成为中国品牌快速成长、提升营销业绩、推动企业上市的品牌孵化平台;李光斗作为天使投资人关注新经济,参与投资了全新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公司;李光斗的自媒体视频《李光斗观察》已成为爱奇艺、优酷和腾讯等各大网站的热门财经节目;李光斗所著畅销书《拆墙:全网革命》诠释如何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行业,荣获中国本土经管图书最佳原创奖;李光斗的著作《分享经济》与《社交众筹》被誉为中国企业家互联网+转型的必读书;李光斗在洛杉矶举行的2016中美企业峰会上荣获“中美经济交流品牌建设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