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主持李思思携新书《有点意思》做客海信广场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茜茜 2016-10-19 14: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有点意思》李思思中信出版集团

  应弘道书店之邀,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李思思将于本周末抵达长沙。于10月23日14:00在长沙海信广场弘道书店,为最新作品《有点意思》举办新书分享签售会,与读者进行深入交流。

  时隔近10年,李思思推出了自己的全新自传《有点意思》,著名媒体人、李思思的好友马东也为本书作序。李思思以85后即将“三十而立”的视角,回忆了她在30年人生的各个阶段重要时间点所做的选择,学校的选择、专业的选择、未来方向职业的选择、婚姻的选择以及做母亲的选择,这些选择向我们昭示了85后一代人对于自己的清晰把握,对现实环境的清醒认知,取舍有度。比如在事业巅峰时期选择生子,在有稳定的保送资格时又主动放弃,冒险一搏。她的故事,将给80、90后以深刻的启迪。

  不会做选择题的80后

  18岁,登上《挑战主持人》的舞台,过关斩将,连夺八期擂主。20岁,摘得中央电视台综艺节目主持人大赛季军奖牌。26岁,成为央视春晚史上最年轻的女主持人。一档又一档的节目,一段又一段的人生经历,都是曾经的李思思没能够设想过的。梦想,可能是奋力可得的心中念想。但书中李思思却自称,“我没有从儿时就一直憧憬这的远大梦想,只关注脚下和即将迈出的步伐,‘埋首征途,不问前路’”。

  从青葱岁月的习舞少女,到北大校园的学霸女神,从顾盼生姿的温婉淑女,到掌控舞台的春晚主持,从依恋父母的文弱女生,到不知疲倦的贤妻良母,今年刚满30岁的李思思,让我们看到了85后一代青年,一同走过的成长道路。一路走来,她渐渐意识到“人生中诸多的选择必须而且只能由自己来完成,这无数的或大或小的选择就像一个又一个坐标,勾勒出了专属于自己的人生轨迹。

  《有点意思》,首次回顾30年人生选择

  “有点意思”既是本书的书名,也正是李思思的口头禅。既是巧妙地选用了李思思名字中的字,更是传达出李思思对于生活的特殊认知。人活一生,不可能事事顺意,抱怨不会换来满足,不如学会乐天知命。生活中发生的事,如果合乎心愿,即是福气,如不,则是经验。一切都是“有点意思”。

  把往日看似云淡风轻的日子一笔笔地记录下来,既是回顾了往日成长选择,也希望能与每一位读者共享关于青春的梦想。

  签售会信息

  活动时间:10月23日14:00

  活动地点:长沙海信广场六层弘道书店


  李思思《有点意思》好友推荐

  中央台有句俗话——综艺女主持人不好看,就是伤天害理!这句话细思极恐:亿万人天天看你,不招人烦就不容易,长得再好看也架不住审美疲劳,况且言语里最见性格,眉宇间纤毫毕见,什么都藏不住,倒是思思这样一派天真、不事雕琢的风格保质期最长久。

  ——马东

  2014年的马年“春晚”我与思思一起工作,平日里的她安静并不多言,每次排练都是认认真真从不懈怠。这个姑娘知道照顾人,年三十那天她给我们每个主持人都恭恭敬敬送了份礼物,谦虚地说:“这次跟大家学习到很多,谢谢大家了。”因为其中一段串联词的配合她叫我“国立叔”,于是这个称呼便延续至今。如今我这“侄女儿”出书了,希望更多有梦想的年轻人能从这本书中去了解思思并能读到坚持的力量。

  ——张国立

  初见李思思是在2007年,她参加的“主持人大赛”的决赛上,那时的她还是一枚北大“学霸”,还是一脸青涩的“黄毛丫头”,可就是转眼的功夫,她已经在“春晚”的舞台上和我并肩“战斗”了5年,一转眼她已经初为人母,我不禁瞪大了眼睛,时间都去哪儿啦?时间都去哪儿啦?翻开这本书,它会给你答案。

  ——朱军

  不论从哪个角度看,30岁之前的思思无疑是人生赢家。一个人生如此顺利的人,说什么都难免有些“拉仇恨”。可胜在文字如内心一般坦荡,让你知道顺利总有缘由,赢家也有代价。经此,我确定,这个小姑娘真正长大了。

  ——康辉

  思思一定是无数女主持人羡慕的对象。漂亮,身材高挑,出身名校,顺利嫁人,成功当妈;主持了各种别人想主持而主持不了的节目。尽管这与运气和努力有一定关系,但是更重要的是,思思是个会认真思考自己到底对工作和生活有怎样的愿景并时时脚踏实地的人。这本书,告诉了大家一个高情商的美丽女孩子是如何认认真真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并一步一个脚印地往远处行走。

  ——张绍刚

  由于工作有其他安排,不再主持《回声嘹亮》后,有一次被叫去当嘉宾,我带着一丝复杂的念头特意提前进场并坐在角落里。没了我,你还好吗?节目开始,她先舞后唱,从容不迫,一两句玩笑再优雅开场,一切顺遂无碍,就好像她已经一个人在那舞台多年。你知道那种情绪该怎么形容吗?既有些怅然又由衷欣慰,就像从心底最深处为她叫好。合作多年,我们愿为彼此每一步的进与退,相互注视、侧耳、颔首、会心。一切归结为一个词:我懂。今年是她的10年,也是我的10年,良多感慨和过往,都在这些随笔中,它记录的不只是思思心语,更有你我青春。

  ——尼格买提•热合曼

  思思和我一样,都是来自大东北,既豪爽奔放又细腻浪漫,上得了台面也写得了好文好篇。

  ——张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