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步步高启动2017届大型校园招聘会 预招1000名培训生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6-10-14 10:3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步步高集团2017年度大型校园招聘在湘潭大学全面启动

校园招聘宣讲会现场

步步高集团总裁陈志强校园演讲

  红网长沙10月14日讯(记者 向婉 通讯员 王萍)秋意渐浓,2017届校园招聘会却不断升温。10月13日,致力于成长为中国第一多业态零售商——步步高集团2017年度大型校园招聘在湘潭大学全面启动,其人力资源团队将分别走进湘赣川渝桂5省60所大专院校,招聘1000名管理培训生。

  “今年公司会采用新的方式来招聘,并新增了22所专科院校进行重点宣讲,扩大技术蓝领的招聘名额,力争跟90后成为朋友,让双方彼此了解熟悉。要打破年轻人不愿意进生超零售工作的定律,让他们因了解而爱上步步高,并愿意为之工作。”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人力资本官曾玉铭说,步步高在逆势加速扩张,2017年在消费升级、业态升级、业态创新上都会做出非常积极的创新。校园招聘,目的是通过扩大品牌影响力,吸引90后的关注。在这位印尼籍华人,同时也是资深专业人才管理家眼中,每一个人都是潜在的“步步高人”,而年轻一辈则更是未来的希望。

  拥抱互联网锁定1000名年轻人

  10月13日,步步高2017校园招聘青春行在湘潭大学举行启动仪式,500余位学生参加首场宣讲会。在校园招聘会现场,步步高旗下超市、百货、家电、云猴、云通物流、加工中心等事业部推出了为大学生量身定制的1000个管理培训生岗位。看完步步高集团宣传片后,集团总裁陈志强极富激情的演讲赢得学子们的共鸣和掌声。陈志强和在场的同学们一起分享了零售行业的魅力,并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清晰定位就业目标,这将决定未来职业之路。他提到,一直以来步步高的文化理念:你有多大能耐,就给你多大的舞台。所以希望同学们大胆积极,发挥优势,加入步步高的大家庭。

  步步高集团1995年创立于湖南湘潭,致力于成长为国际领先的全渠道运营商。集团业务主要涉及零售贸易、电子商务、商业地产、互联网金融、物流运输等多个业态。2008年子公司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上市。线下实体零售店实行大西南战略,截至目前,集团450余家多业态实体门店已遍布湘、赣、桂、川、渝、云贵等省市,提供就业岗位6万余个。2015年集团实现营收达310亿元,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38位。

  在全面启动的2017年度大型校园招聘中,步步高将在湖南、江西、广西、四川、重庆等5大省份60所高校进行校园招聘,岗位是结合各部门的特点而设置,主要涉及IT、财务、人事、营运、金融、采购、信息、PHP开发、食品加工等几十种岗位。

  据介绍,步步高首场校园招聘会于10月13日在湘潭大学开启,之后将在湖南工程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商学院、重庆工商大学以及江西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院校开展宣讲会。具体行程安排可登录步步高校园招聘官方网站 http://job.bbg.com,关注官方招聘微信号BBG-HR,各大高校BBS和就业网站、宣传海报、横幅、获取相关信息。校招流程大致经历网申、参加宣讲会、初试、复试、终审和录用6大环节。

  逆势扩张,建技术、管理人才储备库

  整个中国的社会和零售行业又经历了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宏观经济增长在换挡转轨,传统零售行业不仅增速放缓,且闭店之声频频来袭,巨头们之间相互整合,开始“抱团取暖”。

  在巨大挑战下,步步高却在这种外部环境中实现弯道超车、逆势扩张,截至2016年9月,步步高已新开超市23家、家电6家,更是开出了70万方、中国首家商旅文综合体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并且收购了心连心萍乡湘潭等地门店,按计划今年步步高将新开门店的面积超100万平米。更重要的是,100万+平米店铺不是简单的数量增加,而是步步高购物中心、超市、家电、便利店,都在进行快速的迭代升级,在消费升级、业态升级、业态创新上都会做出非常积极的创新。在积极战略下,步步高对技术、管理类人才特别是90后年轻一代的需求很迫切。

  为了吸引90后关注,让更多90后了解步步高,步步高人力资源团队采取的是循序渐进的方式,慢慢跟90后成为朋友。

  “我们有人才储备,这个人才储备库就像在约会一样,更多地把步步高介绍给他们,并让他们了解,当有一个招聘机会时,就不需要解释太多,现在每个微信粉丝都可能就是未来的步步高人。”曾玉铭说。

  作为一名业内资深人士,曾玉铭介绍,目前在中国超市,在中国零售业,想让年轻人在超市上班越来越困难,周边一些同类公司中,80、90后占比都很小,且每一年都呈下降趋势,这对零售业是一种噩梦,好在步步高几年前就意识到这一点,所以努力争取90后目光,现在有一半员工都是80、90后,比两年前的30%占比还有提升。

  80、90后最需要的是什么?90后作为标新立异、有自己想法的一个群体,需要钱固然重要,但并不是第一位,他们会把发展和学习机会放在首位。考虑到90后的这些特点,就需要公司人力资源团队,去了解招聘对象的生活方式和情况,并跟他们建立起朋友关系,让对方了解这个行业的流程,给足够大的平台去创造价值,获得发展机会,由此他们才会变得兴奋。

  “公司在用全球具有权威的人力资源系统,不管是招聘培训还是职业发展,会通过这个方式来发布,随着门店数量越来越大,机会也越来越多”,曾玉铭说。

  此外,步步高还建立了员工关系部,其工作主要是搭建公司和员工的桥梁,除确保员工公平公正权利外,也要确保给公司带来价值。同时,从2009年开始,步步高就着手做员工手册,目的是让员工参与进来,让员工对规章制度有归属感,减少矛盾和摩擦。

院校名称

所在省份

所在城市

宣讲日期

星期

具体时间

宣讲地点

湘潭大学

湖南省

湘潭

10月13日

周四

14:00-17:00

逸夫楼一报告厅

湖南工程学院

湖南省

湘潭

10月18日

周二

14:30-17:30

新校区图书馆123会议室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

长沙

10月26日

周三

14:00-17:00

图书馆多媒体报告厅

江西农业大学

江西省

南昌

10月27日

周四

9:00-12:00

大学生活动中心202多媒体教室

 

湖南商学院

湖南省

长沙

10月28日

周五

9:30-12:00

就业办大楼多功能报告厅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市

重庆

11月1日

周二

9:00-12:00

田家炳书院50408室

成都理工大学

四川省

成都

11月3日

周四

10:00-12:00

芙蓉餐厅2楼就业指导中心2号厅

广西民族大学

广西

南宁

11月9日

周三

15:00-18:00

大学生活动中心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