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条精品线路 带你游遍大美望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杨园 编辑:熊熊 2016-09-28 10: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通讯员 杨园

  线路一:望城北线行

  从长沙市区出发沿湘江西岸的潇湘景观北大道到达浪漫戏乡——新康。在这里可停下脚步,小酌一杯新康老酒,跟着老乡们一起看大戏,参观新康戏曲蜡像馆,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戏曲文化。

  顺湘江往北走,到达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靖港。繁华依旧,铺满麻石的老街上,甜酒铺、香干制作坊、打铁铺、秤铺的生意依然红火,宁乡会馆、宏泰坊、八元堂、省委旧址等留下了太多历史记忆。来靖港,一定要撮一顿“靖港八大碗”。

  继续一路向北,到了素有“长沙十万户,乔口八千家”的乔口,来这儿赏鱼、吃鱼、买鱼、玩鱼,最好不过。傍晚夕阳西下之时,漫步柳林江畔,沿河三十多家“乔口人家”家庭旅馆在静等您的到来。

  经过一夜的养精蓄锐,爱的梦幻乐园——柏乐园是你不二的选择。陆地游乐、水上乐园、动物王国、亲子体验让你嗨翻一整天。

  往南驱车十多分钟可到湖南最大的农业主题公园——柯柯农艺梦工厂,还可再往前到达全国第五大乡村旅游企业——千龙湖。入住生态与时尚、自然与浪漫完美结合的十二星座帐篷岛,展开浪漫星座之旅。

  线路二:望城东线行

  从长沙市区沿湘江东岸驱车20多公里,以卷轴和笔筒为造型的欧阳询文化园映入眼帘,在这里不仅可探访“书堂八景”,还可欣赏当代著名书法家、文学家题写的楹联牌匾、诗文辞赋。沿彩陶溪一路向北,进入中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彩陶源村。位于彩陶源村的长沙铜官窑是中国釉下多彩的发源地,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内的谭家坡遗址博物馆是迄今为止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唐代龙窑遗址。

  继续沿湘江大道往北,就到了修复一新的铜官陶城,这里集制作、展览、体验、购物为一体。从这里只需驱车半小时就能达到有着“洞天福地,林海天池”美誉的黑麋峰森林公园山脚下,在这里攀岩、登山、速降、滑索、探洞、野营、吃烤全羊,总有一款适合你。

  线路三:望城南线行

  第一站是洗心禅寺,从山门殿到天王殿,再到大雄宝殿,我们的心在这里沉静,脚步在这里驻足。

  沿雷锋大道往北走几分钟,就到了四季百果飘香的百果园农庄,在这里远离尘嚣,最接近真实的故乡。从百果园驱车约20分钟即可到达湖南雷锋纪念馆,这里是雷锋精神的宣传实践基地。

  沿着金洲大道一路向西,到达光明大观园,蝴蝶谷、松鼠谷,绿野香田等都坐落于此。干净的公路、清澈的山塘、蜿蜒的民居、碧绿的菜地、成群的鸡鸭、起舞的蝴蝶,这样的新农村别有一番风味。

  线路四:望城西线行

  从雷锋大道一直向北行驶至望城主城区即可达到雷锋公园主入口广场,近300亩湖面碧波荡漾,2.4公里环湖游道为骑行爱好者提供了大显身手的舞台。

  距离雷锋公园10分钟车程的环球奥特莱斯购物公园集购物、休闲、娱乐、美食、旅游、度假于一体,公园内拥有众多让购物达人喜爱的国际名品集合店和工厂直营店,有让电影发烧友为之疯狂的巨幕影院,有让各路食神向往的特色美食街,也有让全家齐上阵的《疯狂的麦咭》线下体验馆、探险阳光乐园等亲子互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