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食品抽检发现问题食品多出自小企业

来源:新华社 作者:廖君 编辑:熊熊 2016-08-24 10: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武汉8月23日专电(记者 廖君)武汉市食药监局近日公布二季度食品生产抽检情况。抽检结果显示,不合格检出率为2.6%,问题食品均出自小型生产企业。

  此次抽检覆盖大、中、小型食品生产企业,涉及粮食、食用植物油、调味品等26类876批次食品。其中,23批次样品不合格,涉及豆制品、水果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水产制品、蔬菜制品、酒类、炒货及坚果制品、饮料、糕点和肉制品。

  此次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品质指标不合格、理化指标不达标、微生物项目超标、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同时发现,所抽检大中型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食品均合格,不合格样品均来自小型食品生产企业。

  武汉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要求,各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做好抽检不合格企业的“后处理”工作,按时完成不合格企业调查、召回、整改、处罚等处置工作。同时,加强对企业生产卫生环境的管控,强化日常执法检查,严打生产企业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