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知名蜂蜜厂商否认将进口蜂蜜返销中国

来源:新华社 作者:拉姆 张博 编辑:熊熊 2016-08-17 09:40:4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消息说,澳大利亚知名蜂蜜制造商卡皮拉诺向中国销售产自非澳大利亚的混合蜂蜜,但产品原产地却标注为澳大利亚。这引起中国部分消费者的担忧。不过,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对这一说法予以否认。

  卡皮拉诺公司首席执行官本·麦基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公司出口至中国的产品是纯正的澳大利亚原产蜂蜜,从未混有非澳大利亚生产的蜂蜜。

  麦基说:“外界称我们从中国购买蜂蜜,再以卡皮拉诺的品牌返销中国,这种说法不属实。尽管我们曾经使用过混合蜂蜜,但从未销往过中国,而是出口到中东。”

  麦基解释说,4年前受干旱天气影响,澳当地生产的蜂蜜无法满足本地和国际市场需求,公司便从阿根廷、巴西、匈牙利和中国进口蜂蜜,开始出售混有非澳大利亚产的蜂蜜产品。他说,当地蜂蜜短缺的问题近期已得到解决,公司已不需要进口蜂蜜。

  他补充说,卡皮拉诺的混合蜂蜜配方只含有15%的进口蜂蜜,产品标签都会注明“含有进口原料”,提醒消费者购买的蜂蜜并非纯正的澳大利亚原产蜂蜜。

  卡皮拉诺蜂蜜进入中国市场已有十余年,销售额占公司总收入的3%。近日,澳养蜂人西蒙·马瓦尼说,卡皮拉诺出口到中国的蜂蜜并非澳原产蜂蜜,希望其停止将进口蜂蜜包装,再出口至境外的行为,这会损害澳大利亚蜂蜜的声誉。(拉姆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