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友运动局”长沙开跑 2000多市民赴局跑完5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通讯员 黄雪 编辑:糖糖 2016-08-08 10: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7日晚6点,“好友运动局”在西湖公园开跑。

美人鱼跑团助阵。

  红网长沙8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黄雪)8月7日晚六点,长沙市西湖文化园人群熙熙攘攘, 2000多名“跑友”相聚在此,共同参加由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市体育局、湖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好友运动局”健康环湖5公里跑活动。

  “好友运动局”和其他健跑活动最大的不同是,参与者必须“组局”参加,至少需要三人同行才能成功报名,现场有单位集体过来参加的“大局”,也有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小局”。“和酒局牌局比起来,约你来参加这样的健康局才是真好友,”现场一位跑友表示 。

  美人鱼跑团助阵

  体感排球、篮球接力、趣味兵乓、街舞表演、花式单车、啦啦操……出发区的秀广场俨然成了一个大型游乐园,有各种体育项目可供跑友预热体验。长沙辣跑团的Cosplay特别跑者小组更吸人眼球,“蜘蛛侠”“奥特曼”“佐罗”“美国队长”……等造型让人有参加全球英雄联盟大聚会的错觉。此外,美食区还提供黄瓜、小番茄、葡萄干、冰激凌、饮料等,给跑友们补给能量,让他们以最好的状态完成5公里环湖跑。

  在狂欢的人群中,两名坐着轮椅的跑友特别引人注目。他们来自于“美人鱼跑团”,也是“好友运动局”的老朋友,组局人肖卓作虽然双腿失去了运动能力,但轮椅上的她依然热爱生活热爱运动。2014年,她组织发起“湖南省首届残疾人轮椅竞跑大赛”,并先后组织轮友参加了多场爱心健行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募集善款,传播公益、健康、运动和环保等理念。

  私人订制奖牌助力里约奥运

  湖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还特别为此次“好友运动局”活动定制了2000块具有收藏价值的完赛奖章,每一位完成赛程的跑友都可以获得一块。

  湖南中粮可口可乐公共事务及传讯部总监邹平平表示,今年是可口可乐牵手奥运合作88周年,好友一起组局来健跑是希望市民和好朋友一起和运动成为朋友,运动一辈子,健康一辈子。

  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江哲明表示,希望“好友运动局”健跑活动能进一步推广全民健身所倡导的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活方式,让更多的人能参与到全民健身的大队伍当中来,养成吃动二平衡的健康生活习惯。

  “为爱同行”长沙站正式启动报名

  活动现场,10月15日将在长沙举行的“为爱同行”公益践行活动也正式启动报名。长沙已经成功举办两年“为爱同行”公益活动,数千公益健行者在山水洲城用脚步谱写大爱之歌。    

  2014年至2015年, 共有4200名健行者参加了“为爱同行”活动,为净水计划筹款1539729.26元。截至到目前,湖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已经在湖南、贵州两省共安装了100台净水设备,4万多名农村学生的饮水条件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