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口可口可乐又上黑榜 长沙销量一般消费者不买单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糖糖 2016-07-28 16: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16年6月进境不合格饮料名单。

资料图:美版可口可乐

小嘴零食进口饮料区,进口可口可乐因为销量不好已经下架。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7月26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网公布了6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在共计226批次不合格食品名单里,包括产自可口可乐公司在内的26批次饮料产品名列其中,其不合格主要原因是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货证不符等。

  本次公布的不合格名单中,由深圳市兰卡实业有限公司进口的9批汽水因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苯甲酸被退货,产地为美国,制造商皆为THE COCA-COLA COMPANY(即可口可乐公司)。可口可乐公司近期多次榜上有名,超量添加苯甲酸是其主要原因。而从市场角度看,进口可口可乐在长沙销量一般,消费者对进口可口可乐并不太爱。

  进口可口可乐多次上黑榜 苯甲酸超标或影响人体肠胃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可口可乐公司近期多次“榜上有名”。

  2016年6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的2016年4月进境不合格名单中,1批次可口可乐清咖啡饮料位列其中;2015年8月质检总局公布的2015年6月进境食品不合格名单中,可口可乐的6批共计79.2吨的冷冻浓缩橙汁菌落总数超标,被予以退货处理。

  苯甲酸是化学合成的一种防腐剂,在一定条件下能对食品中霉菌和酵母菌的繁殖起到抑制作用。一些生产企业为满足消费者对低盐产品的需求,在产品中降低食盐含量,依靠添加苯甲酸来控制细菌繁殖,增大苯甲酸的使用量。如果长期食用苯甲酸超标的食品,或导致人体肠胃功能、血液酸碱度失调。

  此外,3批次由上海国分商贸有限公司进口、产自日本、制造商为株式会社芝乐日本的碳酸饮因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苯甲酸则被予以销毁处理。

  质检总局同时强调,所列批次食品、化妆品的问题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都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长沙:进口可口可乐消费者不太爱,销量很一般

  盛夏是饮料销售的旺季,近两年,随着消费升级,进口饮料也成为各大超市货架上的宠儿。据业内人士透露,近年来,进口饮品的“上架”种类和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在售的进口饮品不仅品牌种类多样化,个性化、便捷性的包装设计更能打动消费者。

  进口可口可乐在长沙各大超市的进口饮料区和零食专卖店均有售,但销量一般。“进口可口可乐有美国版也有韩国版的,但整体销量很一般,不好卖,”小嘴零食品牌的负责人表示,进口可口可乐饮料价格不低,“一瓶250ml进口可口可乐汽水的售价不低,市场售价在10-20元不等。”

  位于悦方负一楼的HISHOP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由于HISHOP的可口可乐进口汽水单价相对较低,销售情况还不错,已经断货,“可能是整体市场不太好,导致供货后劲不足。”

  华润V+超市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价格比较高是进口可口可乐销量不太好的原因之一,但也跟大环境碳酸饮料普遍走低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