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商精准扶贫 浏阳市与湖南多家电商平台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实习生 邓徐 编辑:糖糖 2016-06-23 19:10:05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供销电商平台“浏通天下”正式上线。

浏阳供销浏通天下正式上线。

长沙市电商扶贫动员大会暨电商农企对接会签约仪式顺利进行

长沙市电商扶贫动员大会暨电商农企对接会签约仪式顺利进行。

浏通天下椒花新村电商及供销服务站点对外开放。

浏通天下椒花新村电商及供销服务站点对外开放。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实习生 邓徐)6月23日上午,长沙市电商扶贫动员大会暨电商农企对接会在浏阳市达浒镇椒花新村举行,现场,浏阳市人民政府与湖南苏宁云商、芒果生活、搜农坊、农人公社、惠农网、农商通、爱尚通程、湖南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浏通天下平台正式上线,浏阳市椒花村电商综合服务站也正式揭牌开始运营。
  
  活动现场,搜农坊、苏宁云商、芒果生活、惠农网、供销社、爱尚通程等本土重点电商平台表示将一起上线预售大围山特产黄金梨,打通农产品进城的通道。搜农坊代表现身介绍寻找、售卖土蜂蜜的过程,通过互联网帮助当地农民销售土蜂蜜。同时,农户还可以通过网络推广传播为自己产品代言、推销自己的产品等方式实现电商精准扶贫。
  
  长沙市副市长廖健表示,电商扶贫既是引领贫困农民脱贫致富的民心工程,也是扩大电商覆盖面、加快产业发展的重要机遇。他表示,2015年,全市电子商务相关交易总额3300亿元,同比增长30%。今年1-5月,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1725亿元,同比增长30%。做好电商扶贫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产业扶贫、示范引领;二是培育市场主体,大力推广电商应用,积极对接电商平台,鼓励借助电商创业;三是强化基础保障,强化农村物流保障、配套设施保障、电商人才保障。
  
  同时,长沙市已成立电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长沙市电商扶贫行动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将针对85个省定贫困村,开展全市电商扶贫行动。至2016年底,全市至少建成4个县级农村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全市市级联点帮扶的省定贫困村或所在乡镇至少建成10个乡镇或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至2017年底,全市80%以上的市级联点帮扶的省定贫困村或其所在乡镇至少建立1个乡镇或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全市农产品网络销售体系、农民网络消费服务体系和农村青年网络创业机制初步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