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宁易购发布“小雷达”比价工具 剑指京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颜方源 编辑:熊熊 2016-06-15 19:14:09
时刻新闻
—分享—

“小雷达”显示,同款冰箱苏宁易购与京东价格对比。

苏宁易购发布比价工具叫板京东,“款款白菜价,就比某东低。”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颜方源)“货比三家”一直是剁手党的“心头好”,其中价格的比较无疑是影响剁手族购买冲动的关键因素之一。而在电商的各种促销大战中,价格战无疑是最有效最直接最生猛的大杀器。近日,苏宁易购对外发布最新研发的比价平台——“小雷达”,叫板京东,“款款白菜价,就比某东低。”
  
  苏宁易购发布比价工具剑指京东
  
  去年双十一前,苏宁易购为掌握京东商品的实时价格,内部推出平京雷达,以海量商品和消费数据后台为基础,打造高可视化的比价工具,将核心商品筛选成类,提供单品实时更新比价信息及促销形态。外界对于这款比价平台可以说是只闻其声不见其形。
  
  今年5月31日,苏宁云商COO侯恩龙曾透露,苏宁易购内部比价神器平京雷达,将在618期间对外开放,服务消费者,“通过实时比价,让高价无处藏身。”6月13日,通过最终一轮的调试,“小雷达”正式上线运行。此版“小雷达”无需下载安装应用,用户只需关注“苏宁易购购便宜”微信公众号即可获取价格信息,不必担心占用手机过多内存。
  
  6月15日,红网记者关注“苏宁易购购便宜”发现,该微信公众号共有“今日特惠”“我的雷达”和“关于我们”3个栏目。在“我的雷达”栏目里分别有“电脑”“超市”“母婴”“冰洗”“厨卫”等五个子栏目,每个品类优选20款爆款产品,同时打出苏宁易购和京东的价格,每5分钟更新一次。
  
  解密:爬虫技术让“小雷达”自动比价、自动推荐
  
  苏宁易购负责“小雷达”运营的技术负责人介绍,苏宁易购负责“小雷达”运营的技术负责人说,“小雷达”上物美价廉的产品都是通过系统的自动比价、自动推荐和实时排序功能,筛选出来的。“小雷达”运用的是一种“爬虫技术”,就是利用信息技术从竞争对手的网站上抓取每一个商品的价格。
  
  商品销售热度不同,被抓取频次不一。有的几分钟抓取1次,有的1小时抓取1次,有的1天或者3天抓取一次,抓取完成后存到本地数据库中,然后与苏宁易购上商品进行算法匹配。算出来以后,将2个同样的商品在同一个界面上展示出来。价格孰高孰低,就一目了然了。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小雷达”的出现,让电商之间的价格战更趋透明化,助推了价格战的升级。“你便宜,我比你更便宜。空对空的口水战,变成了实打实的数字对飚战。便不便宜,便宜多少,‘小雷达’让消费者一目了然,明白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