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土蚝餐厅,在神奇的岩洞里品舌尖美味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6-06-08 14: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河西渔人码头的“土蚝”餐厅

位于河西渔人码头的“土蚝”餐厅

土蚝的装修独具特色

土蚝的装修独具特色

  文/邓晓娟 图/卡特
  
  在长沙人的夜生活画面中,夜宵是最有看头的一部分,其大概就是“烧烤与辣卤齐飞,龙虾共生蚝一色”的壮观景象。相信大家对生蚝并不陌生,通常被戏称为“女人的美容院,男人的加油站”,其鲜美的味道总能让人过口难忘。

老板现场开蚝

老板现场开蚝

  最近,一家名叫“TOHOW(土蚝)”的休闲餐厅抢占河西渔人码头,给长沙人的夜生活体验又增添的一个新极点。简单地说,土蚝是休闲约会的好去处;复杂地说,土蚝是一个集声、光、味的感官体验综合体。

高逼格的餐厅里面,生猛海鲜少不了。

高逼格的餐厅里面,生猛海鲜少不了。

  原来,意大利不仅有令人迷醉的包包,还有令人陶醉的岩洞餐厅,而土蚝的设计灵感正是源于意大利。土蚝既是环境与味道的展示,又是设计理念与自身特色的演绎,更是长沙餐饮市场从无到有的全新竞秀。无论是洞顶之上的满天繁星,亦是细小角落的微妙创意,还是如大海般波澜壮阔的味觉体验,高端轻奢与超凡脱俗成为晃人眼球的重要符号。有食客不禁感叹:蚝美,好美!

生的生蚝配上柠檬汁,独特的嫩滑口感值得尝试。

生的生蚝配上柠檬汁,独特的嫩滑口感值得尝试。

  土蚝老板是一个生蚝行家,从“开蚝、问蚝、识蚝、吃蚝、玩蚝”到“找蚝、看蚝、撬蚝、叹蚝、赏蚝、讲蚝”,样样精通。可以说,老板在生蚝上费尽了心思,除了在生蚝品种上提供多种选择,还在生蚝的做法上玩出了花样,焗的、烤的、炸的,应有尽有,看菜单就能让人眼花缭乱。

多种口味的生蚝可供选择

多种口味的生蚝可供选择。

  据说,法国人吃生蚝的故事可以追溯到公元前,正如其名,生蚝生吃才最舒坦。在客人点好生蚝后,厨师通常会把生蚝连同柠檬、干葱红酒醋、芥末酱油、特制辣酱、美国辣椒仔等调料一起端上,让你根据个人味道喜好随心搭配,但如果你只在蚝表面滴上几滴柠檬汁就把整个蚝拿起,将其连壳里的水一起“滑”入口中,那么连最高傲的法国人也会向你投去钦佩的目光。

榴莲芝士焗生蚝,值得推荐

榴莲芝士焗生蚝,值得推荐。

  懂得享受的人都知道,只有生吃,特别是在冬季海水气温最低的时候使用生蚝,其肉质才更加紧致、肥美、鲜甜。好肉配好酒,好酒衬好肉,如此美味不要忘记葡萄酒,因为法国人吃生蚝的标配就是白葡萄酒,顶级的蚝肉自然要配合矿物味和酒精味同样浓重的白葡萄酒,它既能提升提升生蚝的鲜甜滋味,又能去除生蚝的清咸和苦涩。

七分熟的烤羊排,爱肉者的福音

烤牛排,爱肉者的福音。

  蚝肉生吃是为了营养和鲜味,倘若加上配料处理,它又能变出其他味道。炸生蚝是将蚝肉放入锅中炸至金黄,一口咬开,有甘香浓郁的蚝汁流出,丰润甘香,爽脆扎实略带嚼劲,完全以豪爽原味取胜。榴莲芝士焗生蚝则是把味道较浓的榴莲和芝士放在一起叠加,让原本味道清淡的蚝肉也拥有浓郁的“重口味”。

神秘的岩洞造型给餐厅增添了不少新奇

神秘的岩洞造型给餐厅增添了不少新奇。

  电话:0731-88128837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渔人码头6栋沿江首层028-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