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最大冰激凌在长沙橘子洲诞生 重3000公斤(图)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熊 2016-05-30 08:47:03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借助超大功率搅拌机现场搅拌冰激凌原料。

工作人员借助超大功率搅拌机现场搅拌冰激凌原料。

市民现场分享世界最大冰激凌。

市民现场分享世界最大冰激凌。

雪国奇遇5月28日也正式开园,园内有9大景区。

雪国奇遇5月28日也正式开园,园内有9大景区。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夏天,冰激凌是首选的解暑零食,但是你见过或者吃过世界上最大的冰激凌吗?今天上午,一个重达3000公斤、世界上最大的冰激凌在长沙橘子洲诞生。
  
  在制作现场,记者看到,制作这个重达3000公斤的冰激凌,一共消耗1710公斤奶浆、510公斤糖浆、480公斤奶油、300公斤水果,百余人在一个长4米、宽2米的超大冰激凌容器外同时作业,通过10台超大功率搅拌机的充分搅拌,并在5吨液氮的作用下5分钟之内制作成功。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按每个冰激凌重100g计算,3000公斤冰激凌相当于3万个普通冰激凌,单个冰激凌高12cm,假如将3万个冰激凌收尾相连,可绕橘子洲近一圈。
  
  这个重达3000公斤的冰激凌由国际冰激凌大师郭宏武在《雪国奇遇•橘子洲冰雪嘉年华》挑战成功,并刷新世界吉尼斯纪录,此前的吉尼斯纪录是2014年美国一家牛奶公司为庆祝100周年制作的重达1400公斤的冰激凌。
  
  同时,湖南首创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创意冰雪嘉年华《雪国奇遇》也于今天正式开园,园内有雪国车站、极地世界、糖果动物城、极速滑道、雪国小镇、奇幻魔界、冰城雪乡、雪国冬奥、芒果宫殿等9大景区,将为星城带来一场持续1整年的清凉和快乐。据北京旷驰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岑奕成介绍,《雪国奇遇》每个季节都会有不同的主题,周一到周五成人票价为60元/人,周末为80元/人,1米4以下儿童半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