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20年依旧红火的湘菜老店金利来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6-05-25 19:13:36
时刻新闻
—分享—
  

鸡

酸辣盐焗鸡

  图文/邓晓娟
  
  长沙的餐饮市场竞争激烈,洗牌的速度同样惊人,三两年一换,甚至有些店铺只能支撑区区数月。的确,优胜劣汰是千年不变的市场规律,好的店子无需太多吹捧,宾客自然络绎不绝。金利来酒家就是这样一家经得住时间考验、经得住顾客检验的好店。

水鱼

水鱼

小炒腰花

小炒腰花

  金利来酒家已是“满二奔三”的年纪,能把一家店留下20多年的也只有人气与好评了。抛光瓷砖+明亮吊灯,木桌+木椅,金利来酒家既没有主题餐厅的别样装修,也没有稀奇古怪的花样菜肴,唯有百吃不厌的家常味道。从“慕名而来”到“回头常客”,许多人不看菜谱便能一一报出自己要点的好菜。
  
  对水鱼不过敏的朋友不妨尝一下这里的“涮水鱼”。鳖俗称水鱼,大补之物也,它具有鸡、鹿、牛、羊、猪五种肉的美味,故有“美食五味肉”的美称。这里选取水鱼十分讲究,专门选取偏瘦的水鱼,以确保肉质细腻而不肥腻。涮水鱼跟平常的涮羊肉一样简单,只要煮熟就能进嘴下肚。清爽软烂的肉质,淡淡的酱料香气与鳖肉香气交织融合,既飘散着慢火咕嘟的质朴滋味,又在纹理间凸显精品烹调的圆润细腻。

肚丝

炒肚丝

鳝鱼

鳝鱼青豆

  炭烧牛肉的做法类似“白灼”,但锅内的清水用红油来替换,厚薄得当的牛肉夹杂着各种筋脉和脂肪,将其放入红油中,微微烫上一段时间,让牛肉在锅内翻一下身后就能品尝了。由于牛肉有一定的厚度,所以油量的外表下覆盖的都是鲜嫩的肉质,吃起来一点也不油腻。

菜

干豆角烧肉

鱼

肉质鲜美的鲈鱼

  二十年的老店也会在细节上特别考究,即使是一份简单的酸辣盐焗鸡,也会在它周围围上一圈胡萝卜花边。花生、辣椒、盐焗鸡肉,简单三样放在一起,便成为一道韵味下饭菜,盘中些许香菜虽然没有起到调味的作用,但在“红配绿”的绝配中给人以视觉上的清新,特别适合配酒下饭。细细看一下金利来的菜单,还会发现还有很多适合长沙老饕们的口味下饭菜。这就不难解释金利来饭店每天的客满爆棚了。
  
  电话:0731-85138489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劳动西路1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