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汝城举行首届美食文化节 打造特色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熊熊 2016-05-25 08:45:14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独具特色的抖糍粑表演。

当地独具特色的抖糍粑表演。

厨王争霸赛也成为大厨们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

厨王争霸赛也成为大厨们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

美食文化节上,汝城特色农产品现场展销。

美食文化节上,汝城特色农产品现场展销。

  红网郴州5月24日讯(记者 邓晓娟)今天上午,湖南郴州汝城爱莲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和汝城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大美汝城·福在食中”首届美食文化节举行。
  
  活动期间不仅上演了“我是大厨”汝城厨王争霸赛、汝城最大抖糍粑表演、汝城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更有来自湖南知名烹饪院校的烹饪艺术表演,以及来自长沙著名品牌餐饮企业的顶级大厨现场演绎汝城十大特色菜,此次美食文化节为广大游客和汝城市民呈现了一场视觉与味蕾的美食盛宴。
  
  上午9点半,“我是大厨”厨王争霸赛正式上演,来自汝城本土的县、乡、农庄等餐饮企业的20位草根厨王,携带各自“拿手菜品”现场烹饪比拼。7位省内湘菜大师担任评委,从色、香、味、形、质以及文化内涵、营养安全等方面对每一道菜肴进行了综合评比,评出了特等奖8名,金奖12名。同时,来自长沙的八位“味道大使”也进行了“汝城十大地方特色菜”现场烹饪演示。
  
  厨王争霸赛间隙,民间高手表演的食雕绝技、蒙眼切菜、气球上切萝卜丝等表演,让现场观众大呼精彩。汝城独具特色的抖糍粑表演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身着民族服装的畲族百姓,用纯净糯米蒸成的干爽糯米饭倒入特制石臼内,现场分成5个组用木制冲锤把糯米饭反复锤捣成细腻的糯米糍粑原料。
  
  美食文化节上,市民不仅可以近距离了解汝城特色菜制作过程,欣赏大厨们精湛的制作技艺,汝城特色农产品也一一精彩亮相。汝城山佬古鸡蛋、汝城大禾米糍、紫米、竹稻米、玉兰片、蜂蜜、辣椒酱等进行现场展销,前来询问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受到嘉宾热捧。
  
  汝城地处湘粤赣三省交界,山川秀美,资源丰富。尤其是境内温泉资源丰富,八方游客纷至沓来。为了让游客们在游览了汝城奇丽山水后,又能品尝到具有地方特色的美味佳肴,也为了进一步传承、整理、挖掘汝城特色美食品牌,提升汝城美食水平和旅游形象,汝城县联合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举办此次首届美食文化节活动。活动前期还进行了“汝城十大地方特色菜”网络评选和烹饪交流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