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拼出8天假 游山玩水去远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熊熊 2016-05-17 10:13: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吴颖姝
  
  “五一”小长假刚结束,网上又开始流传一份“端午拼假攻略”,记者看到,按照这份攻略,你只需要拿出3天的年假额度用于6月6、7、8日三天,加上周末和端午调休,就可以拼出8天长假,为自己和家人安排一个“任性”的旅行。记者采访携程旅行专家和长沙各大旅行社,为你推荐三大端午旅游线路,你可以循着屈原的脚步,去寻找离骚旧景,感受湘楚文化和家国情怀;也可以趁着国内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去大草原或者大雪山,来一场性价比高还不拥堵的惬意旅行;如今咱大长沙办理签证这么方便快捷,或者你干脆打个飞的去海岛潜水度假,怎么“任性”怎么玩。
  
  线路一 循屈原足迹访离骚旧景
  
  又到粽叶飘香时,赛龙舟、吃粽子、喝雄黄酒,有些融入中国人骨血中的东西是不能丢弃的。怎样设计一个更有传统意味的端午节之旅?湖南星星国旅的资深旅行顾问给你的建议是,沿着屈原的足迹,去寻找端午节的本义,荆州-秭归-岳阳-汨罗-常德-溆浦-沅陵,怀古思远,“这样的旅行,更适合带着老人、孩子前往。”这位顾问说。
  
  端午寻根之旅的第一站,她推荐的是屈原故里秭归,据介绍,两千多年来秭归一直保持着端午节纪念屈原的习俗,2009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更是成功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秭归的端午极其隆重,赛诗会、祭屈原,有一整套的仪式和规程,尽显千年湖湘文化底蕴。溆浦是屈原被流放后曾定居9年的地方,自古就有过两个端午节的习俗,农历初五为“小端午”,十五为“大端午”,你能体验到挂艾叶和菖蒲、戴石榴花、喝雄黄酒、缠五色丝等古风俗,还能欣赏傩戏、木偶戏等传统文化表演。千百年来,汨罗江边的人对端午节的重视和狂热更是超过任何地方,人们在隆重的仪式和狂欢中表达对屈原的怀念和敬意,你也可以去江边投粽,祭奠屈子亡魂。
  
  线路二 游甘南草原访西藏林芝
  
  初夏的草原,草长莺飞,正是最美好的季节,6月尚未到一年中的旅游旺季,国内旅游线路性价比都比较高,也不会有出门“看人海”的烦恼,湖南华天国旅的旅行顾问为你推荐位于甘肃的甘南草原。五六月的甘南草原,山花遍野,色彩斑斓,初夏清风把花香吹得四散。草原中星星点点地散落着牧民的蒙古包,你可以在这里住上两三天,喝喝奶茶,吃吃正宗烤全羊,听听牧人在马背上吟唱牧歌,或者骑一骑牧民的骏马,感受一把草原上飞奔的畅快。晚上枕着青草数星星,草原上的星空和城市的星空相比,一定会让你惊艳。
  
  五六月最美的地方还有西藏的小江南——林芝,长期主打川藏游线路的湖南洲际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去林芝必游尼洋河,藏语中意为“神女的眼泪”。每年五六月,尼洋河两岸景色灿若云霞,河里有一处著名的景观叫做“中流砥柱”,传说是工布地区的守护神工尊德姆的法座,这是一块正好位于激流中心的岩石,湍急的河水在这里恰好被分开,飞花碎玉,蔚为壮观。
  
  线路三 济州岛血拼巴厘岛定情
  
  如果你是韩剧迷,济州岛一定是你旅行清单中必去的目的地。济州岛是韩国著名的蜜月岛,世界级的度假胜地,在济州岛不仅可以观赏名胜古迹、欣赏自然景观,还可以体验多种户外运动,如登山、骑马、狩猎、冲浪和打高尔夫球等。这里还有世界最大规模的泰迪熊博物馆,馆中珍藏着价值2亿3千万韩币世界最贵的路易威登泰迪熊。重要的是,家住云栖谷的旅行和代购达人黄思介绍,济州岛有很多韩妆店和服装店,这里购物没有首尔拥挤,运气好的话还能碰到店铺打折,让你买得停不下来。
  
  5月是结婚季和蜜月季,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是最热门的蜜月旅行目的地之一,五一刚举办婚礼的长沙伢文隽就预订了6月初的巴厘岛游,带着新婚妻子抛开城市生活的快节奏,去享受海岛悠然自适的慢生活。乌鲁瓦图悬崖是位于巴厘岛西南海岸的一座断崖,又被称为情人崖,传说有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崖殉情,情侣们可以到这里来合影,许下爱情长久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