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驾踏青成长沙市民清明小长假游玩“主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熊熊 2016-03-29 09:54: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周斌
  
  本周末开始的清明小长假,除了祭祖追思,晴好的春光与高速公路小车免通行费,使得不少市民想利用这个时间段给身心放个假,带上家人外出旅游。其中,自驾踏青、高铁赏花、拼假出境成为今年清明小长假的特色。
  
  自驾踏青喜爱周边游
  
  清明小长假高速免费,以长沙为中心的全省高速公路网辐射全省主要景区,这让“拖家带口”出游的长沙市民更愿意在小长假里,选择去长沙周边和省内景区踏青、休闲。
  
  “就准备去浏阳看看油菜花、吃吃蒸菜。”市民张女士的儿子在北雅中学上初一,她计划小长假和老公一起,带上儿子去浏阳看看油菜花、大围山上赏樱花,然后好好休息一下;也有市民计划利用假期游览湘江古镇群;而张家界、凤凰、郴州东江湖等传统景区,也是市民出游计划比较集中的目的地。
  
  高铁赏花遍游神州
  
  坐高铁出行是越来越多市民出游的方式,今年清明小长假,旅游和交通部门根据车票预订情况分析,有相当一部分市民选择坐高铁到湖南周边城市赏花、踏青。
  
  长沙市民在坐高铁出游时,一般以家庭为单位,“自助”为主,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实现网上订票、订房、订景区门票,减少中间环节;目的地方面,厦门、上海、杭州、桂林、武汉、深圳、西安等长沙出发有高铁直达的城市,最受市民欢迎。
  
  拼假出境青睐东南亚
  
  这个季节是相对的旅游淡季,东南亚一带海岛景点进入适合出游的旱季,所以,有些善于“错峰”的市民,会选择这个时候出境游。年休假充足的市民请上4天假可以与4月9日、10日周末连在一起,轻松获得9天长假,拼假用户多选择出境游。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出境游在预订出游人次中占比55%,其中,出境短线游更受用户青睐,占出境游预订总人次的84%。泰国、日本、韩国依旧是最受欢迎的短线出境目的地国家前三名,其次为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越南、柬埔寨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