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牛气十足的“嗨牛”全牛宴(图)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6-03-14 14:08:48
时刻新闻
—分享—

嗨牛的全牛宴

嗨牛的全牛宴

  文/邓晓娟 图/一辰
  
  如果要在饭桌上说股市,可能用一顿饭的时间也道不完对股市的各种感慨。人们总说“吃啥补啥”,那么,如果吃多点牛肉,是否就能在股票中多补几只“牛股”呢?暂且相信这是真的,那么长沙哪里又有牛气十足的餐厅呢?
  

嗨牛的牛肉

嗨牛的牛肉都来自海南

  在繁华热闹的解放西路,“嗨牛”出生了。没有宁静如花的环境,有的只是城市中心人流的熙熙攘攘,有的只是来自海南的美味小黄牛。虽然“嗨牛”不是促膝长谈的理想之地,但这里有忘情吃牛、吃肉狂欢的热闹氛围。
  稍许涮过的牛肉味道十分鲜美

稍许涮过的牛肉味道十分鲜美

  走进“嗨牛”,便能察觉出整个餐厅的主色调仅为红、黄、黑、白四种。其中,店内的涂鸦墙格外夺人眼球,红黑白三种颜色“意义深远”。或许,红色能代表人们对股市大盘的颜色期待,黑色能代表股民都想成为投资大战中的黑马,而白色大概有“空手套白狼”之意。店内另一端的墙上挂着“知行合一,牛气冲天”的苍劲大字,突显“牛”店特色。
  

主食也可以选择牛肉炒饭

主食可以选择牛肉炒饭

令人垂涎的牛肉米粉

令人垂涎的牛肉米粉

  在“嗨牛”,你可以随便吃吃,但吃得可一点儿也不随便。“嗨牛”的菜单上用图把黄牛身上各部位标示出来,让食客能够更轻松直观地找到自己的“口头所好”。作为一名吃货,你只需要按图索骥即可。约上三两好友,涮一个全牛宴,喝两杯小酒,任性,惬意!
  
  对于牛身上的各部分名称,或许只有行家里手才会完全知晓,即使是资深吃货,也只要记住吃就好。三花趾、五花趾分别为牛的前后腿肌腱,但五花趾与三花趾相比,其口感更胜一筹,肉质更加酥脆。整头牛当中,就数五花趾最弹牙。相比于吃和牛那种对于“入口即化”的苛刻,在牛腩熬制的汤底中涮五花趾则显得更加随意、更加诱人、更加鲜美。
  
  相比于西餐来说,牛头涮着吃显得更接地气。原本雪花、肉眼、西冷等词语变成了脖仁、吊龙、匙柄、五花腱等通俗词语。就拿吊龙来说,它是西餐牛排当中的肉眼牛排部分,属于较为高级的肉品,肉质紧实且脂肪含量极少,深受女生喜爱。
  
  相信你曾经见过韩剧里最常见最普通最经典的韩式拌饭,但你未必见过大气、牛气、豪气兼具的牛肉拌饭。泰国米垫底,上面盖着鸡蛋、辣椒、牛肉的材料,煮熟拌匀后,汇合成万花筒般的组合,米饭的香气在牛肉的强烈渲染下充分释放出来,真是让人感到既意外又惊喜。
  
  电话:0731—88577713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三王街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