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长沙过元宵节 千万不要错过这些地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熊熊 2016-02-16 10:16: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周斌
  
  逛灯会、赏焰火、品美食,即将到来的元宵节,下面这些地方可以供大家选择。
  
  梅溪湖看灯会:梅溪湖国际新城元宵灯会目前已正式启动,不仅可以看灯会,还有特色小吃品尝。现场共布置了42组灯光作品,集中在梅溪湖西片区规划展示广场和银杏公园两大区域。
  
  洋湖湿地:洋湖湿地景区新春四大主题活动,将持续到元宵节后,游客们在这里既可以带领小朋友们“重返恐龙时代”,还可以欣赏到最具创意的新春花卉展。
  
  火宫殿:这里可以看火猴闹元宵。位于坡子街的火宫殿,每年的元宵节都是人气“爆棚”的地方。这里不但可以品湘味小吃,还可以看到许多精彩的传统湖湘文化活动表演,今年还展出了坡子街百年变迁缩影,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橘子洲:元宵节不仅可以在橘子洲逛红火的橘洲喜乐会,晚上还可欣赏橘子洲音乐焰火。元宵节晚上8:30,橘子洲上空将上演音乐焰火晚会,本期焰火晚会主题为“金猴闹元宵九州幸福春”,共分“金猴欢腾庆盛世”、“龙灯飞舞闹元宵”、“汤圆腾香和谐景”、“花开九州幸福春”四个篇章,燃放时间为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