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I CITY美好生活中心正式营业 五大细节体验赢得高人气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5-11-30 10:2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长沙市统计局数据,2014年长沙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为26.4%,根据联合国划分标准,虽生活在二线城市,但“舍得吃”、“懂享受”、“消费意识超前”的长沙市民其实早已步入“一线”生活。近两年,星城商业在欲求不满的消费刺激下如同坐火箭般快速发展,传统零售型百货向综合型、功能型、服务型、社区型购物中心转变,经营者也逐步摒弃单线售卖的经营模式,注重硬配、设计和体验,做到连电商也无法涉及的购物拥有灵魂和情感。

(11月28日,I CITY美好生活中心正式开门迎客,商界大咖云集。)

  文/向婉
  
  11月28日,位于长沙金融街核心地段的I CITY美好生活中心正式开门迎客,毗邻芙蓉路、湘春路、蔡锷北路三大人气干道,周边环绕国际甲级写字楼、国际公寓、学校、医院、银行、金融街、芙蓉CBD、新河三角洲新区,临近五一、伍家岭黄金商圈,有效辐射超40万消费人群。
  
  尽管ICITI美好生活中心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有着不用发愁的人气输入优势,但如何成功吸收这40万乃至更多的人口消费能量,满足城市精英人群的购物休闲、交友聚会、亲子互动、文化交流等复合型的消费需求,完成“美好生活”的定位,成为一座城市最具国际领先概念的生活新中心、时尚新地标,还面临着诸多挑战。
  
  汇集王府井、平和堂、友阿春天、7up、万达广场等众多商业的五一商圈仍是城中心的最大人气聚集地,待开业的海信广场和在建的九龙仓也将成为人气筹码。
  
  于此同时,城南的德思勤城市广场,城北的运达中央广场,城西的梅溪湖新天地、金茂广场、王府井商业广场,星沙的华润万象汇等备受关注的商业综合体雄踞各大人气地段,以惊人的体量、雄厚的招商能力、各自品牌优势暗夺最具影响力的城市地标,瓜分这座城市的核心消费力。
  
  面对前狼后虎的商业格局,I CITY并没有在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品牌招商上浪费更多精力,而是打着一手漂亮的“体验牌”,赢得星城人的青睐。开业初期仅凭五大细节体验就博得不错的“点单率”。

[NextPage]

(全景天窗设计)

(首层长中庭打造绿化水景)

  体验一:较强的空间感
  
  为了争取最大的运营面积,传统商业的空间布局显得相当拥挤,甚至将中庭、过道都利用起来做展演,过分强调销售,很大程度上忽略了消费者的空间体验感,影响消费欲望,消费者在卖场的停留时间也在逐步缩短。
  
  体量较大的购物中心从私人空间的情感需求上做出考量,提高层高,扩宽过道的距离,扩大商铺面积,让消费者在逛的过程中不再感到压抑和窒息,甚至有了休息和互动空间。而I CITY在空间体验上给了消费者最大的满足感,采用流线型天花造型,使整个中心富有活力,全景天窗设计、玻璃过道设计除了让环境显得更明亮,视觉空间感也得到提升。  

  首层长中庭打造绿化水景,营造室内绿化景观,形成景观商业氛围,可在这里休息、喝咖啡尽享小资生活。此外,单体商铺也是开放式,商铺与商铺之间少了一份阻隔,从视觉上却让消费者多了一份空间享受。

[NextPage]

(高大上洗手间)

母婴室

(母婴室)

  体验二:人性化配置
  
  人性化的体验能给购物中心的聚客能力加不少分,而这最能反映在软件和硬件设施的配套程度上,往往最容易受运营者忽视的停车场、洗手间、电梯、指示牌等配套服务却是消费者最关注,感受最直接的。  

  关于这一点,I CITY给了消费者较多惊喜,最值得一提的当属卫生间设计,完美配合商场高端定位,设计时尚简洁,指示清晰,空间感强,还配备软皮沙发休息区,可缓解购物疲劳。独立的洗漱台还配有小型的风干机,减少纸巾消耗,节约环保,换言之,在I CITY连WC都是一种享受。此外,每层的卫生间都设有干净整洁的母婴室、残障卫生间、亲子专属洗手间、专用吸烟室,为特殊人群提供便利。温馨提示也起着一定人文关怀作用,每格卫生间的门上均贴有帮助电话,帮助女生如厕时轻松解决突发状况。
  
  作为长沙少有的三面临街、四面临路的商业综合体,I CITY在湘春路、蔡锷路分别设有双向出入口,芙蓉路有一个出口,无疑给驾车人群提供了便利。停车场采用效率较高的电子感应收费系统以节省车辆进出时间,避免回堵。拥有超1500个停车位的大型地下停车场区域划分、指示均很清晰,车位均设有电子感应,方便寻找车辆和停车位。
  
  电梯的基本功能是运载,合理布局能有效疏散人流,引导购物。I CITY内庭扶梯是垂直双向设计,有着环视每层商业布局的观光功能,同时有效降低购物时的疲劳感。

[NextPage]

(内场将覆盖2000平方米的活体绿植)

  体验三:活体绿植覆盖
  
  不得不说,城市严重的空气污染让具备绿色、健康、舒适功能的商业综合体受到消费者另眼相待,绿植的引进越发受到运营者的重视,其不仅起着美观作用,更为体验式经济加注筹码。  

  I CITY是长沙首家实现绿植覆盖,创造健康、环保城市生活新空间的商业综合体,内场将覆盖2000平方米的活体绿植,布局上连厕所都没有放过,为消费者营造了一个有氧购物氛围,与其说在逛商场,不如说是在逛室内公园,有效增加消费者的停留时间和回头率。

(本土艺术家作品展)

  体验四:艺术美陈
  
  用美陈赢得人心,留住人气,已逐渐成为购物中心不可割舍的另类吸金术。尽管无法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但通过自身的营销性创造卖点,给予消费者视觉上的强大冲击,激发持续的注意力,从而为顾客到店和消费打好基础。  

  如何做到避免同质化、美陈创新,则是商家需要思考的。在这方面,I CITY始终保持高逼格美陈调性,从试运营起即不停引进本土艺术摄影展、画展、或艺术作品展,还为消费者打造一面互动型“秘密花园”涂鸦长廊,营造着艺术文化氛围。不仅在无形中把购物中心的品牌和形象推广出去,还有效刺激到精准消费人群。
  
  体验五:超速Wi-Fi覆盖
  
  作为以白领消费群为主体的商业综合体,想要保住精英生活地位,科技体验感绝对不能示弱,超速Wi-Fi覆盖保证了年轻消费者最基本的网络需求。
  
  作为在湖南的重点项目,盈石中国商业投资控股集团运营I CITY美好生活中心最大的优势除了管理能力、品牌资源以外,还将实现超速Wi-Fi及蓝牙、CRM系统、专属APP应用,高科技声光电系统运用,PM2.5空气过滤、净水系统领先使用,情境式儿童主题生活馆的全心订制,致力于打造长沙时尚潮流、精英人群的高逼格约会首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