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商拼抢海外“剁手节” 转运公司仔细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迪 编辑:潘锦霞 2015-11-27 08:54:45
时刻新闻
—分享—
  “双11”购买的商品还未到,另一个剁手节“黑色星期五”来了。
  
  早在11月8日,亚马逊中国就拉开战幕,400万种同质同价美亚直邮商品,以五折优惠力度吸引中国消费者。
  
  本土电商们也不愿意错过这个节点,纷纷拿出独门武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湖南电商竞技洋节
  
  “对海淘来讲,黑五比‘双11’更重要。”某跨境电商平台创始人说,才7岁的“双11”比起现年54岁的“黑五”,还是太年轻了。
  
  亚马逊、天猫、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自不必说,本土商家的促销活动也如火如荼。
  
  步步高旗下云猴全球购11月23日就开始预热,提前曝光上万款国外商品。
  
  记者看到爆款清单上,MK的包最低只要799元,而coach最低仅售799元,兰蔻的粉水只要99元,SK2神仙水仅555元等。
  
  11月26日、27日,新鲜上线的通程全球购将针对跨境购推出重磅促销,每天有3场众筹活动。参与A.H.C高效全能眼霜、欧惠新春限量版气垫BB霜、九朵云奇迹马油24k黄金面膜等众筹的买家越多,最后返现的力度也越大。
  
  湖南国美也直接砍价,11月27日-29日,热水器、取暖器、洗衣机、空调,全场享8.5折特惠。湖南苏宁则在中庭举行“奔跑吧,兄弟”游戏,参赛者只要参加相关环节,就可以拿到组合音响、爆米花机、煮蛋器等礼品。
  
  抓住物流、关税等痛点
  
  以往海淘时,关税之高令人惊讶。以一款阿玛尼的粉底液为例,在SakesFifthAvenue上的价格为62美元,换算成人民币约381元,国际运费为33元,同时需要缴纳中国入境关税229.1元,折算下来到手价高达643.1元。
  
  物流也是一个痛点。“去年‘黑五’,我在洋码头买的手表,运了快一个月才到。”常德人刘女士说,所以今年不打算再淘洋货。
  
  这也给了国内跨境电商的兴起以及成熟的机会。不仅在价格上渐渐比肩国外电商,同时加快物流速度。本次“黑五”大促苏宁海外购首次推出了整装直邮、全球免费快递服务。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物流上面,云猴全球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保税区发货的商品10日内到达。
  
  提醒  跨境“剁手”注意尺码等差异
  
  提前了解尺码差异。欧美版的服装鞋帽尺码跟国内标注的不一样,不同品牌之间也存在差异,购买前应咨询。
  
  注意小家电技术参数。“上次旅游从日本带回个吹风机,结果没法用。”市民徐女士说,她从日本带回的吹风机使用110V交流电压,在中国不能使用。检验检疫人员提醒,我国使用220V交流电压,电网频率为50Hz,消费者在选购时应注意相关技术参数,否则购买的电器在国内无法使用。
  
  仔细挑选转运公司。弄清你想买的东西所属哪类货物类型,每磅运费多少钱,转仓费多少钱,几磅起运;给不给合箱,最多几个包裹能合箱,是否包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