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好吃正宗的高原姑娘牛肉面(图)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5-09-01 17:05: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文/邓晓娟
  
  

(位于凯德广场四楼的高原姑娘牛肉面)

(环境敞亮、口味正宗的兰州拉面每天都要排队等位)

  随着高原姑娘兰州拉面红透大半个长沙的节奏,南城的面食爱好者再也不用为了一碗正宗美味的拉面奔赴拥堵的市中心了。雨花亭凯德广场四楼的高原姑娘兰州拉面已经开业啦。
  
  

(不掺水,用油和出来的面团更加有韧性)

  南城的这家高原姑娘兰州拉面是马大姐在长沙经营的第三家“高原姑娘”品牌面馆。由于交通便利、环境明亮、口味正宗,每每到了饭点,都会有很多排队等位的食客。
  
  

(甘肃麦子研磨的面粉筋道十足)

  高原姑娘兰州拉面的创始人马大姐从十来岁开始便与父母一起开起了拉面馆。手艺精湛的她对食材也是相当讲究。甘肃麦子研磨的面粉让拉面筋道十足、高原牛骨精心熬制的原汤香醇可口,没有任何添加剂,仅仅靠食材的相辅相成,一碗好吃的牛肉拉面就此诞生。
  
  

  点上一碗据说最能看出”功夫“的毛细,这碗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子油红)、四绿(香菜绿)、五黄(面条黄亮)的兰州牛肉面煞是好看。
  
  舀上两勺香喷喷的油辣子稍加搅拌,夹起一筷子来,油辣子粘在面条上,闻着都相当诱人。浸润着汤汁的面条,味道鲜美,入口满满都是顺滑香软。一口接一口,不一会儿,一碗面就只剩下汤汁了。就这汤,平日里觉得干巴巴的馕也能吃下半个了。

(汤鲜面软,推荐点上一碗毛细)

(没有过多肥腻感的烤羊排)

  
  除开拉面,高原姑娘的羊排、羊肉串和凉皮也是很值得一试的。肥瘦相间的羊排,一口咬下去油滋滋的却又没有过多的肥腻感。Q弹有韧性又酸爽的凉皮也足以让北方人吃出家乡的味道。

(额外加点辣的羊排是小编的最爱)

  地址:雨花亭凯德广场四楼
  
  推荐菜品:拉面(首选毛细)、羊排、凉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