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时尚品牌抢占梅溪湖市场 无印良品将建最大标准店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熊熊 2015-08-31 08:3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正在介绍步步高梅溪新天地项目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正在介绍步步高梅溪新天地项目)

  红网长沙8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从ZARA首店进驻长沙,过剩的消费力让各大快时尚品牌察觉到长沙不容小觑的市场潜力,以优衣库、H&M、ZARA、C&A、GAP、无印良品、MANGO为首的国际快时尚品牌纷纷进军星城,加速扩张,战火从河东一直延伸到河西。
  
  在国内服装企业销售增速出现放缓的背景下,国际快时尚品牌在国内市场也出现“成长”烦恼,尽管如此,对于品牌们来说,国内市场依旧是块“肥肉”。以近期在中国市场发展迅猛的优衣库为例,据其母公司迅销集团发布的2015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大中华区营收同比大增42.5%,营业利润同比上涨25.2%;前三季度,大中华区营收为4818亿日元,按年上升47%,营业利润同比上升55%至519亿日元,均高于集团预期。
  
  作为全球最具潜力、最被看好的市场,国际快时尚品牌在国内市场的竞争也日益加剧,渠道下沉成为快时尚品牌拓展的必然选择,品牌大佬们纷纷将目光瞄准了譬如以长沙为核心的二三线城市。
  
  近两年,二三线城市快时尚品牌扩张速度迅猛,据盈石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优衣库、H&M、ZARA、C&A、GAP等五大快时尚品牌在中国的门店已经超过960家。从门店分布来看,二三线城市的占比已经超过69.2%。以长沙为例,从国际快时尚品牌地标乐和城到如今悦方IDMALL、喜盈门范城、德思勤、奥克斯等购物中心均有国际快时尚品牌的据点。其中,优衣库5家,H&M4家、GAP3家、无印良品2家,目前还有继续扩店的趋势。
  
  作为长沙城西体量庞大、发展最快的国际新城,以步步高梅溪新天地为首的梅溪湖商业地产项目无疑吸引着各大快时尚品牌。29日,被业界称为“无印成长神话”的无印良品前任社长松井忠三首度来到长沙,第一站抵达步步高梅溪新天地进行市场考察,并表示,70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项目实属罕见,会对现有的商业环境有着非常大地革新冲击,对该项目的未来市场前景非常看好。他的到访,同时预示着无印良品将是首家宣布抢占梅溪湖市场的国际快时尚品牌。
  
  松井透露,无印良品基本已经确定入驻梅溪新天地,新店面积将超过750平方米,属国内面积最大标准店,将从品牌现有的7500款产品中选出与项目定位一致的产品,尽可能实现产品数量最大化。此外,不排除将仅本土销售的产品引进步步高云猴网。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透露,目前梅溪新天地项目已完成80%招商,快时尚品牌中,无印良品并非独家。记者从项目招商部了解到,H&M、ZARA、GAP、优衣库等国际快时尚品牌也将进驻梅溪新天地,新一轮战火在河西加剧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