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四季粮仓 聚餐宴客的好去处(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5-08-19 11:06: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文/邓晓娟
  
  

(占地1600平的四季粮仓有9个大包厢,长沙城南宴客的好去处)

(装修大气而不俗套,人均四五十的平民消费。也很适合亲朋聚餐)

  一家有着百亩养殖基地的餐厅,一家没有碳酸饮料提供的餐厅,一家崇尚养生本味的餐厅,这就是位于芙蓉南路与湘府路交汇处的“四季粮仓”。环境特色、味道不错、价格实惠,聚餐宴请都合适,最近成为城南美食的后起之秀。

(拥有百亩养殖基地的四季粮仓,确保食材的新鲜放心。)

  
  走进餐厅大门,高逼格的装修风格和细节让人纳闷,这当真是一家吃土菜的餐厅吗,这当真不是动辄人均一两百的餐厅吗。

(自制的各类干货,餐厅的展台里都可以自行挑选购买)

  
  拥有100多亩养殖基地的四季粮仓,鸡鸭鱼自己养,小菜自己种、猪油自己炼,豆腐自己磨。餐厅还出售自制的各类干货,腊肉、豆皮、笋干、豆角这些成色都是极好的。普通的一桌吃下来,也不过人均四五十元左右的平民消费。如果是宴请之类场合,也有地道的土鸡汤、香辣的霸王蛇、下饭的野生鳝鱼提高档次,人均80也差不多能搞定了。

(锦绣素拼,看着十分不起眼,可也是一大桌子菜中的亮点。藕片、西兰花、木耳、豆角焯水,浇上些许芝麻辣椒油,蔬菜的清甜都能吃得出来。)

(很少吃到这种没有肉的干豆角,软绵而不会很烂的口感适合喜欢清淡的食客。)

  
  餐厅崇尚本味养生,所有的菜品都不会有过多的调料,以最大限度保留食材本身的味道。每天早上从岳阳基地把新鲜的食材运到长沙,保证食客入口的都是最水灵。养生清淡的菜式很是适合老人小孩。如果你是重口味也无妨,这里还有辣子鸡、水煮鱼、毛血旺这些正宗川菜供你“调口味”。

(这道208元的土鸡汤色泽清亮,鲜香四溢,很有小时候鸡汤的那种浓郁回味。鸡肉嫩滑不老,吃完十分回味。)

(野生霸王蛇,嚼劲十足,肉香嫩不柴。吃完停留在口中的少许辣味十分过瘾)

(腊肉、笋干都是自制的,笋干如果能再嫩一些口感会更棒。)

(自制四川手工凉面,四川籍大厨自己爱吃的一道主食,没想到食客也好评如潮。)

  地址:芙蓉南路与湘府路交汇处(天心区政府斜对面)

  订餐电话:0731-85556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