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秀华做客德思勤24小时书店 举办湖南首场签售会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5-08-18 10: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诗歌朗诵暨签售会活动现场。)

(湖南诗人黄明祥、中南大学教授孟泽、诗人余秀华、湖南教育电视台节目主持人何山(从左到右)共同齐聚德思勤24小时书店。)

德思勤24小时书店

(德思勤24小时书店)

  红网长沙8月18日讯(记者 向婉)15日,德思勤24小时书店携手国内两大出版巨头广西师范出版社理想国和湖南文艺出版社共同举办著名诗人余秀华“诗歌与生命”诗歌朗诵暨签售会活动。
  
  在德思勤24小时书店,一次关于诗歌与生命的探讨,在诗人余秀华、中南大学教授孟泽、湖南教育电视台节目主持人何山和湖南诗人黄明祥中展开。
  
  或许大多数人最初知道余秀华是因为《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这首纯粹源于生命的诗歌。今天到场参加此次分享会的朋友们相信也切身感受到了余老师诗歌以外的质朴。
  
  “写好的诗句不难,但要一直好下去却很难。在成名之后,人们惊艳于你的诗歌,但却也有人说你的诗越写越差。”当主持人何山问道,余秀华则表示,顺其自然看开就好。在自己的诗歌中,无论多痛苦,多幸福,都不过是过眼云烟,最终都是要回归到自然的。
  
  中南大学教授孟泽认为,余秀华的诗是除了大多数人说的“真实”以外,同时还从情感上提供了生命的元素,从内容的真实到形式上都呈现着一种美,具有着强大的力量。湖南诗人黄明祥也对余秀华的作品给予较高的评价,他表示,要像余秀华一样,整首诗、整部诗集、整个人都让人感到力量,是难能可贵的,她的诗歌中揉入了抒情、感动还有力量。
  
  思勤24小时书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湖南第一家24小时书店暨中部又一文化地标,打造多维度城市公共文化创意平台,为城市生活提供新的文化选择方式。2015年6月24日开业以来,每周均举办各类主题读书分享会和知名作家签售会,逐渐成为长沙艺文人士首选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