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丽友携手两岸公益新生代再创交流新篇章

来源:TOM 作者: 编辑:熊熊 2015-08-18 10:27:5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6日,2015年好丽友青年公益领袖台湾行活动正式启动。作为好丽友公益梦想实践大赛的重要分支活动,青年公益领袖台湾行由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中国扶贫基金会、北师大社会公益研究中心、台湾公益研究会联合发起,旨在积极推动大学生和公益界人士观摩、学习、体验公益创新项目和先进理念、提高青年学子公益实践能力,加强两岸公益文化交流。15支公益大赛获胜团队代表将在为期7天的行程中,探访包括文化、教育、环保等领域的多家公益组织,并将就社会企业创新及发展进行深入了解和学习。
  
  据好丽友公共事务部负责人张晓艳介绍,本次台湾交流活动和往年略有不同。为提升效率,注重体验,本次活动将以台北、台中为重点,对当地公益组织进行深入参访,并加入更多深度体验环节,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台湾公益组织的细微独到之处。此外,今年的交流活动还特邀10余名台湾当地青年学子与大陆学生代表一同参与,在7天的近距离接触互动中,深度感受台湾的公益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加深对两岸交流的认知,本次活动还特别安排两岸学子参访海峡交流基金会(简称海基会)。好丽友(中国)总裁张世杰表示:“好丽友扎根中国近20年,一直坚持培育人才、创造价值、奉献社会作为企业的经营理念,在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美味的产品外,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我们希望通过两岸青年公益领袖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与台湾公益组织的互动和交流,共同提升两岸的公益创新实践能力,也能够加深两岸了解,促进两岸民间交流,共同创造和谐美好的未来。”
  
  本次台湾交流活动中,好丽友公司等主办方将继续带领大学生,参访社区营造、环境保护、教育支持、文化发展、商业创新等多个领域的公益组织。如桃米社区,社区营造保护方面的杰出代表。桃米社区在公益理念、创新思维、项目设计上独具一格。更为可贵的是,桃米社区在地震后重建中体现出浓厚的人文精神和草根智慧,这使其获得了台湾社团法人以及两岸公益界人士的特别赞誉。
  
  关于好丽友公益梦想实践大赛:
  
  好丽友公益梦想实践大赛面向全国范围内在校大学生展开,主要针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凡自愿从事公益实践并在暑假期间付诸行动的大学生团队,均可向大赛组织方提报实践方案。大赛由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公益研究中心联合发起,旨在通过征集大学生公益性暑期实践方案、奖励获奖团队实践活动的形式,来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
  
  关于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
  
  1995年12月,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成为好丽友(中国)事业的开端。19年来,好丽友从无到有,逐渐成长为拥有五家独立法人企业,跨越四个品类,渠道遍及全国,年销售额超过60亿元的综合性食品企业,最近10年平均增长率超过40%。好丽友秉承“培育人才、创造价值、奉献社会”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Only Orion精神,专注于核心品牌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