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冷空气来报到 明后天预计降温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熊熊 2015-08-18 09:21: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昨日,长沙的天空云层很厚,一副随时要下雨的样子,大家都不敢把衣服露天晾晒。但直到傍晚,城区几乎没有下雨,空气湿度大,让人略感闷热。宁乡西部在午后迎来一场暴雨,市气象台下午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气象专家表示,近期西南气流旺盛,从海上携带了充沛的水汽,受到副热带高压边缘扰动影响,局地生成对流云团,发展为降雨。这种雨往往落区分散,时间较短。预计今日,长沙将维持这样潮湿闷热多阵雨的天气,最高气温30℃。明后两天,冷空气来袭,长沙雨势加大,伴随着北风,气温骤降5℃左右。其中明日是本轮降水最强的时段,将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省内方面,本周强降雨过程则集中在今明两天,强降雨区域转移到湘西、湘北;降温将主要出现在明后两天。预计今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湘西自治州、张家界、怀化、常德部分大雨,局地暴雨;明日,阴雨维持,湘西、湘北局地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