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新派湘菜潭洲缘(图)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5-08-14 12: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曙光南路那条街,寻常得不能再寻常,连公交车都没有几辆。可就在这条不起眼的街上,却有着几家出名的吃鱼小店。因为吃鱼,没有锅炉的锅炉厂旧址也被长沙食客所熟知。

(新派湘菜餐厅潭州缘)

  顺着“锅炉厂”继续往北,最近也新开了不少餐厅。这家潭州缘就是其中颇具特色的一家。老板是地地道道的长沙伢子,一直有个开餐厅的梦想,几个月前辞去收入颇丰的工作,毅然当起了餐厅老板。  

(小店二楼能容纳10桌左右,也很适合小型聚会)

  两层楼的潭州缘干净整洁,简约的装修风格让人倍感温馨自在。满眼的绿植促人食欲大开。店内主打新派湘菜,人均消费40-50元。  

(鹅掌被香浓的卤汁包裹着,咬上去软润而不乏韧性。)

  这道加入粤菜元素创意改良的鹅掌烧大排,选用上好的鹅掌和猪肋骨,加入秘制的酱料煨制而成。鹅掌吃上去鲜香软润,排骨酥烂咸香,连旁边的西兰花沾上浓汁都有鲜美滋味。

(鹅掌烧大排,不仅鹅掌好吃,肋排也相当入味。)

(口感有点近似川菜的绝味牛肉上桌就被哄抢,下酒、下饭都是相当合适。)

  
  看着红亮的色泽,闻着扑鼻的肉香,就令人垂涎欲滴。这道绝味牛肉看上去可口,吃上去更是美味。咬上一口,组织紧密,肉质鲜嫩,软绵可口的牛肉香味充斥着口腔。锅内打底的粉皮更是好吃,Q弹软糯,牛肉的香浓汁都完全浸入,十分入味。
  
  

(红绿搭配的桂鱼,看起来就很有食欲)

  自己家蒸桂鱼其实是很难把握火候的。不是太嫩没入味,就是太老肉质很柴。大厨介绍,这道葱香桂鱼十字花刀一定要在鱼的背部均匀抹开,腌制的时候讲究将“肉筋打散”,再拌上豆辣清蒸,这样,味道上既有湘菜的鲜辣又保证了肉质的细腻。  
  

(锡纸包着烤制的猪脚,满满的胶原蛋白。喜欢咸重口味的食客可以尝试。)

(太极头,筷子般大小的泥鳅,用清水养上几天,滤清杂质后走大油,捞起放紫苏姜蒜。酥香四溢,是佐酒的好菜)

(鱿鱼炸得软软弹弹香香的,沾上一些芥末酱油,这种较日式的吃法,在潭州缘食客中也是大受欢迎)

  潭州缘餐厅开业酬宾期间,午餐8.5折,晚餐9折,每桌还有两份精美凉菜和自制绿豆粥赠送。周一到周日每天一款12元的特价菜。人均不超过50元的消费不仅能吃饱,也能吃得好。

  地址:曙光南路69号(卷烟厂后门往赤岗冲方向400米左右,公交站牌赤黄路口下)

  电话:0731-8555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