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沃尔玛中国今日起全资控股1号店 为在华电商业务加码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糖糖 2015-07-23 15: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记者 唐频辉)记者刚刚获悉: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已收购1号店余下股权,全资控股这家在中国发展迅速的电子商务公司。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路的部分管理职责将包括领导1号店。在全资控股1号店后,沃尔玛计划投资加速电商业务的发展,希望为线上、移动端和实体店的顾客创造无缝联接的购物体验。
  
  2012年,沃尔玛增持1号店股份至51%,此次又从中国平安以及1号店联合创始人、前任董事长于刚和前任首席执行官刘峻岭手中收购了余下股份,全资控股1号店。
  
  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尼尔阿什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电商之一,1号店表现优异,拥有丰富的本土市场电商经验,再结合沃尔玛全球采购资源、以及强大的本土实体零售业务和供应链系统,将帮助沃尔玛给中国顾客带来低价和优质商品。
  
  沃尔玛中国官方表示,1号店将会继续以现有名称运营,并将继续保持本土领导的团队,并继续与中国平安保持商业合作关系,包括联合市场营销协作。
  
  沃尔玛此项投资已经包括在之前宣布的电子商务预算中。1号店目前在中国已经覆盖40个城市,超过200家配送中心,其中很多城市已覆盖隔日达、半日达的配送服务。从2010年至2015年,业绩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