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高等儿童用品被曝不合格 湖南省质监局将公布相关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5-05-28 19:43:30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

  【相关报道】

  进口儿童用品不合格“成灾” 乐高、无印良品黑榜有名

  国家质检总局:滑板车易夹手 学步车不防滑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六一”儿童节临近,为了避免质量不合格的进口儿童用品流入市场,近期,质检总局通报了今年1~5月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情况,“不合格”行列中不乏HENES(赫妮诗)、MAMMUT(猛犸象)、MUJI(无印良品)、LEGO(乐高)等一些知名儿童用品品牌,让“家长们”大跌眼镜。
  
  通报显示,进口儿童玩具检出不合格96批,同比增长95%,质量安全不合格8批。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毛绒玩具机械安全不合格,玩偶稳定性测试不合格,用于玩具包装的塑料袋平均厚度不合格,无3C标识、警示说明不合格等。
  
  作为国内知名度较高的进口儿童玩具品牌,能提高动脑动手能力的乐高积木等儿童玩具广受湖南家长、儿童喜爱,且价格不菲,在长沙乐和城、德思勤的玩具反斗城,悦方idmall等地均有销售。
  
  此次抽检登上黑榜让众多家长绷紧神经,“不合格产品的详细信息”,“不合格产品是否流入湖南市场”等也成为家长迫切关注的问题,但品牌方至今未公开声明。针对此事,记者致电了乐高中国区客服电话,相关客服人员表示并不知情,乐和城玩具反斗城的相关销售人员同样以不方便回答为由,拒绝透露相关信息。
  
  据质检总局通报表示,针对通报存在问题的儿童用品,检验检疫机构依据《商检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实施了销毁、退运及技术处理。对此,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届时将统一公布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