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旺府转型大众时尚餐饮 掌门人龚建群最看重食材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糖糖 2015-04-15 15:2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旺府掌门人龚建群与“炉庭鱼悦”管理团队。)

(龚建群及其团队为“炉庭鱼悦”开发的新菜品:新式来凤鱼。)

(“炉庭鱼悦”店内很有创意的鱼植物墙。)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记者 唐频辉)购物中心餐饮化、大批外来餐饮品牌入驻、开业一折吃……近两年,爱吃爱扎堆爱消费的长沙人让餐饮市场空前火爆,也营造了竞争激烈、更新换代超快的餐饮市场氛围,长沙本土餐饮品牌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寻找出路。4月12日,位于曙光中路的“炉庭鱼悦”开始试营业,这家以长沙人大爱的鱼为主题、LOFT工业装修风格的时尚餐厅,是长沙旺府餐饮集团的一大创新之作,也给长沙的吃货们带来又一种新鲜时尚的吃鱼之地。
  
  为转型修炼内功三年 中央厨房、原料基地一个不少
  
  长沙食客对旺府一点也不陌生,从朴实简洁的梓园老店到韶山路形象店再到曙光路旗舰店,旺府各门店生意都非常好,其菜品因为健康美味也一直深受长沙食客的喜爱,众多招牌菜也成为湘菜中的代表。“不过,餐饮业也是一个日新月异的产业,每天都在求新求变,尤其是当80后90后成为消费主流以后,餐饮业也迎来了新的挑战,”旺府集团创始人龚建群先生表示,8090后成为消费主流后,餐饮业市场更大了,因为8090后不爱做饭的多,更爱尝试,更舍得消费,不过,也迎来了新的挑战:年轻人爱新鲜也爱时尚,爱口味也爱实惠,“餐饮企业必须求新求变,何况是一个做了十多年的老餐饮企业”。
  
  龚建群认为,从大趋势来看,一定是大众化、亲民化的餐饮将成为未来的主导,而高端餐饮会往越来越小众化的方向发展。对于转型,三年前龚建群就开始想了但他没有马上就上马,而是先一步一步从修炼内功开始做起。首先是修建了一个超大的中央厨房,为连锁经营提供强大后盾,还在益阳修建了一个占地1500多亩的原生态原料基地,形成蔬果种植、畜牧放养、水产养殖三者合一的一个循环生态圈,为旺府和“炉庭鱼悦”未来的连锁店提供品质统一的新鲜原材料。
  
  此外,尽管已经有经营旺府十几年的经验,龚建群为了让新店的菜品有更多创新,还携旺府厨师团队四处寻找既有营养价值又有口感的食材,为新店研发新的菜品。“在众多食材中,鱼的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很低,是现代人最需要的健康食品之一,而且长沙人也很爱吃鱼,”这是龚建群给新店的最终定位。鱼为主题,主打菜自然也是鱼。于是,“炉庭鱼悦”就这样诞生了。
  
  而对于旺府以后的发展方向,龚建群表示,会逐渐转型为商务酒店加餐饮的模式,定位也是大众化的商务酒店,“我们是朝着上市的目标去的”。
  
  来自益阳柘溪水库的鱼和旺府DIY手工豆腐 烹出健康美味
  
  “炉庭鱼悦”以“鱼”为主打,装修时尚,并马上着手实施微信点餐O2O模式。曙光中路首家店内,LOFT的装修风格,上下两层,各种创意鱼主题文化墙彰显着“炉庭鱼悦”的新鲜活力。
  
  作为主菜的鱼,龚建群是最看重的,丝毫不敢懈怠,“洞庭湖盛产河鲜,但我们炉庭鱼悦的鱼并不是取自洞庭湖,而是来自柘溪水库。”龚建群是益阳人,但他并没有选择洞庭湖里的鱼作为炉庭鱼悦的原材料,而是锁定了益阳安化柘溪水库里的鱼。这样一来,鱼的成本较常规渠道高出40%-50%。“柘溪水库有180米深,相当于60层的高楼,水质符合国家二级标准,鱼的品质自然没得说”。
  
  提起“炉庭鱼悦”鱼的烹制方式,龚建群是这样形容的:“看上去很普通,其实很用心”。“主打菜之一‘农夫炖回鱼’,以最天然的烹饪方式,纯净水煮,着野生山茶油或纯植物油,不添加任何鸡精和味精,再配上现磨现做的豆腐一起炖煮。这样煮出来的鱼,汤似牛奶般浓白,非常鲜美,而且是原汁原味,”龚建群说,“在试菜阶段,有员工居然以为是加入牛奶才煮出这么奶白的汤来”。
  
  现如今,喜欢吃鱼的食客可在“炉庭鱼悦”大饱口福了:各种鱼,以炖、焖、红烧、水煮、火焙等方式齐上阵,还有旺府独家做法的凉菜、口味湘菜。人均消费也不高,45-48元左右,让你在潮流放松的环境中享受健康美味的美食。
  
  其实,从旺府的第一家分店起,龚建群就对菜品的质量要求很严格,米饭是用品牌大米蒸的、做菜使用的是品牌植物油、就连水都是过滤后的纯净水、豆腐更是由店里专门的师傅每天早上四点起来用优质大豆手工磨制的,吃起来口感细腻、豆香浓郁……这种传统也继续在“炉庭鱼悦”发扬光大。
  
  关注社区公益 “社区幸福餐”温暖人心
  
  除了用心做好菜,龚建群还立足社区,为老百姓谋福利,“开业后,每个月都会邀请社区的孤寡老人、贫困家庭来餐厅用餐,改善他们的生活,让他们也能经常享用到美食,”龚总承诺,回报社会是他一直在做也会坚持做下去的一件事情,“社区幸福餐”是他找到的持续做公益的一种方式。
  
  对于“炉庭鱼悦”未来的发展,龚建群也有清晰的规划和目标:“以社区餐饮为定位,今年在长沙开出三到五家,逐渐实现菜品的标准化,五年后,在全国开出100家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