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春”带进晚安工业园 红网网友探访长沙观光工业园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5-04-08 09:29:11
时刻新闻
—分享—

(进入四月,湖南工业旅游示范单位晚安文化公园一片生机盎然。)

(打造“两型园区”取得初步成效的晚安家居成功将“春”带进工业园。)

(园区自开春起便吸引来一批批观光客。)

  红网长沙4月8日讯(记者 向婉)红色桃花,黄色迎春,粉色樱花,进入四月,湖南工业旅游示范单位晚安文化公园一片生机盎然,打造“两型园区”取得初步成效的晚安家居成功将“春”带进工业园,并吸引来一批批观光客。
  
  3日,十位红网网友慕名踏进这座由晚安当家人曹泽云斥资3.5亿打造的中国最大软体家居制造基地。实地探访了高机械化工作车间,见证了质量过硬、品质有保证的床垫生产过程,领略到集技术研发、创新、环保、观光、工厂于一体的新型工业园区姿态。
  

(有着“共赢”含义的花岗岩石雕赫然矗立在办公大楼前。)


  由长潭西高速公路进入,往东行约两公里,一大片高墙红瓦、青山环靠的建筑群落让人无法忽视。迈入园内,一双紧握的巨手,有着“共赢”含义的花岗岩石雕赫然矗立在办公大楼前,这里就是曹泽云于2010年建立的工业帝国。
  

(园区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


  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园区不仅拥有可以容纳300余名行政管理人员的办公空间,多达4间多媒体会议室,一个信息化管理中央控制室,以及一间超过400平米的大型多功能会议厅。还有一条长达500米的流水线,保留了60余亩原始山林。
  

(厂房均是钢筋水泥、真砖实瓦精工筑建)


  “既然要做百年品牌,就要有百年的眼光、百年的格局,这样才能奠定百年的根基。”为了符合百年品牌的定位,曹泽云在工业园新建之初就力排众议,坚持要将厂房建成钢筋水泥、真砖实瓦精工筑建,除了体量“大”,更胜在“精”。
  

(床垫生产流水线)

(床垫的内部结构)


  曾经“坦克压出来的床垫”是怎样生产出来的?在晚安工业园最靠东的一间车间内,一条长达500米的流水线解答了一切。
  
  这条流水线是目前中国家居企业中规模最大也是最先进的床垫生产线。每天的生产能力可达3000张,换句话说,平均每年全球将有30至40万个家庭睡上由这条生产线上生产的晚安床垫。每一张晚安床垫从对原材料的精挑细选开始,到制簧、串簧、绗缝、围边、检验、包装等,所有的工序都有严格的把控标准。从SX-80数控床垫弹簧自动卷绕机,到一线通全自动弹簧机、自动袋装弹簧机、自动串簧机、美国家柏思绗缝机,每一台机器设备都来自世界一流的设备制造工厂。这使得晚安生产的每一张床垫无一例外地具有最完美的品质,不断赢得客户的信赖。
  

(床垫的包装过程)

(平均每年全球将有30至40万个家庭睡上由这条生产线上生产的晚安床垫。)


  绿色环保的产品理念需要全方位的体系去支撑,晚安将这个体系做到了极致。除开基础的优化产品设计、精选原材料、严控制作工艺外,晚安还在生产环境优化配套上狠下功夫。工业园内将近三成的土地被建成了文化公园,公园保留了60余亩原始山林,并种植了数百个不同品种的花卉、林木,其中包括红豆杉、银杏等珍稀植物品种数十种。公园内还引水掘渠、建馆造亭,建有象征晚安“三品”的三个人工湖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