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最美梅溪摄影大赛征集倒计时 “玩亲亲”照成热门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熊熊 2015-03-04 08: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春最美梅溪摄影大赛征集进入倒计时阶段,肖毅摄。

(新春最美梅溪摄影大赛征集进入倒计时阶段,肖毅摄。)

手机成为拍照的主要工具,曹秀摄。

(手机成为拍照的主要工具,曹秀摄。)

不少情侣在灯下拍“玩亲亲”照

(不少情侣在灯下拍“玩亲亲”照)

  红网长沙3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一组组造型奇特的灯光,一对对相拥相吻的背影,梅溪湖国际灯光节的喜庆与浪漫瞬间,邀请你一起记录进镜头中,丰满星城2015新春回忆。
  
  2月14日,梅溪湖国际新城笼罩着新春喜庆,更充斥着浓浓的情人节浪漫气息,随着现场上万名观众共同倒计时,梅溪湖北路及龙王港河道两厢的灯光作品依次亮灯,整条梅溪湖北路顿时灯火通明,金茂·2015梅溪湖国际灯光节正式启幕。
  
  期间,摄影爱好者们紧跟活动步伐,拍下一张张养眼的灯光作品,记录下现场人文景观,并上传至红网灯光节专题,为湖南百万网友展示了梅溪湖的创意,夜晚的生气。
  
  “梅溪湖国际灯光节不仅是梅溪新城的一大盛事,更是市民的年度狂欢,与市民互动是灯光节不可或缺的环节。”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0日至3月8日,梅溪湖联合红网同步举办了新春最美梅溪摄影大赛,设5000元现金奖征集民间“摄手”,摄影爱好者可登陆官方网络报名通道(http://zt.rednet.cn/38097/)进行投稿,网络人气佳的作品将获得1000元至200元不等的现金或礼品。
  
  并透露,截至3月3日,已收到数百幅景观及人文作品。从摄影作品中不难看出,主题灯光依旧是画面中的主角,但其中,不乏一些“调皮”、“温馨”的创意摄影,灯下“玩亲亲”照成大热门。
  
  已连续举办三届的梅溪湖国际灯光节已然攒下不少人气,灯展期间,每晚都吸引来熙熙攘攘的观展人群,即使是家人团聚的大年三十夜也不间断,仅七天春节黄金周就迎来逾30万人流量。不管是看灯展,赏夜景,还是秀恩爱,拍照成为市民必备动作。
  
  本次灯光节灯光作品主要分布在梅溪湖国际新城北部,集中展示了以“羊”年为主题的生肖系列,以锦绣盛世、红红火火等为代表的“中国风”系列和以“祈福树”、“冰雪奇缘”等为代表的“创意风”系列。不少观展市民表示,灯光节每年的灯光作品都很有创意,手机里存了不少的照片,尽管灯光下人物照略显失色,但也能拍出一些“另类”趣味照。
  
  在一只形似大象的灯光前,一对恋人摆起正在“亲亲”状,赵先生很快将这个场景“咔”下,赵先生一边调试着照片一边透露,在不打灯光的情况下,拍下的人物虽然只能看见一个黑色的轮廓,却格外凸显情侣间的情趣,不少情侣模仿着在灯下拍“玩亲亲”拍照。
  
  活动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创意灯光的渲染下,梅溪湖的温馨、浪漫氛围得到升温,家庭抱团、情侣成为观展的主流人群。并提示,灯光节将于3月8日结束,摄影大赛也进入倒计时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