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土商业发力跨境电商 全球购最快7天可到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熊熊 2015-03-03 09:08:21
时刻新闻
—分享—
  喜欢海淘的湖南人又有了靠谱的新选择。3月3日,湖南本土最大的电商平台步步高云猴网旗下的全球购开卖,这也意味着,湖湘首家本土跨境购电商正式投入运营,湖南人将能够更方便、更廉价地购买到海外正品了。
  
  消费需求升级推动
  
  近年来,从湖南土生土长发展起来的步步高,其商业版图从湖南本土迅速扩张至江西、广西等地,更是在去年一举收购南城百货,完成“西进”重要一步。
  
  2013年底,步步高正式涉足电商,以本土生鲜电商为突破口。此次再度发力跨境电商,意欲何为?步步高集团总裁陈志强说,“一方面,随着国内用户消费水平的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满足于国内的商品,跨境购买消费力持续攀升,我们顺应消费者的需求,利用步步高的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正品、低价、快捷的跨境购服务;另一方面,国家海关政策逐步明朗,跨境电商的增速将超过网购平均水平,因此我们布局全球购也是顺势而为。”
  
  保税区发货确保速度
  
  对跨境电商而言,物流是所需解决问题中的关键一环。记者了解到,在上线前,云猴全球购反复做了多次针对物流的内测。“如何让客户获得最佳的购物体验,是我们首要关心的问题,云猴全球购从保税区发货将实现3至7天到货,比其他海淘30天左右速度快很多。”陈志强介绍。
  
  依靠步步高集团商业上市公司所提供的支持,云猴网从商品品质与客户需求角度出发,在诸多商品中选择了以母婴和保健品作为突破口。陈志强介绍,随着云猴网香港采购中心的建立以及与海外品牌商、零售商的深入合作,云猴网还将逐步增加全球购的精选商品。
  
  上线初期,云猴网全球购将采取保税区发货的形式,同时兼具正品、免税和快速到货的特点。“从海外原产地采购商品批量运输到国家指定保税仓存放,由国检确保商品品质,海关全程监管并且清关,确保所有商品均为正品。”云猴网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初我们将以母婴商品保税区发货为主,部分商品由海外直邮来保证商品的丰富度。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采取保税区发货的形式,云猴网全球购商品将能省去部分税费,而这一部分优惠也将让利消费者。上线期间,云猴网还将为新用户提供100万张价值20元的抵用券,同类商品相较于国内价格便宜近40%。
  
  ■记者 朱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