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空气活动频繁 新的一周多阴雨天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储文静 编辑:熊熊 2015-03-03 08: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储文静)“为什么马上开学了,天气就变阴冷了?1.渲染了一种悲凉的气氛;2.暗示了人物的悲惨命运;3.与美好的寒假形成鲜明的对比。”3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湖南的天气阴沉沉的,不少人在微信朋友圈里揶揄,其实却是在怀念永远也回不去的开学季。
  
  自2月27日起至3月1日,湖南全省平均最高温呈现“V”字型起伏的态势。以长沙为例,3月1日最高温为10.3℃,相比于前一天(2月28日)的5.4℃,提升了近5℃。不过2日又降温了。
  
  回温的同时,省内降水也出现间歇。但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新的一周,湖南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较强,多阴雨天气。2日晚开始省内降水发展,3日湘北降水间歇,中南部阴雨维持;4-6日省内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其中5日湘东、湘南局地中到大雨,湘北有雨夹雪;7-8日降水减弱南压。受冷空气影响,5-6日湘北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山区将有冰冻发生。
  
  长沙未来三天天气
  
  3日,阴天转小雨,9-12℃;4日,小雨转中雨,7-8℃;5日,小雨转中雨,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