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十四节气最后一个大寒来临 小雨略表心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储文静 编辑:茜茜 2015-01-20 09:0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储文静)  转眼到了二十四节气的大寒,这是最后一个节气,寒冷到极致,也靠春天最近。不过眼下湖南的天气却跟这个名称不相符,正想方设法地和温暖套近乎,气温较往年同期偏高。据资料统计,12日至18日,湖南省内气温稳中有升,全省平均气温为8.3℃,较常年偏高3.1℃。难感受到这个时节应有的寒冷。
  
  在冬日暖阳中,频发的雾、霾成为湖南天气的不完美之处。在省会长沙,自15日起,局地持续出现重度霾,空气质量受到严重污染,19日上午10点,长沙4个站点再次陷入重度污染,其中首要污染物为PM2.5。此外,19日早晨,省内多地大雾现身,邵阳、隆回等地能见度不足500米。
  
  省气象台预计,受弱冷空气影响,20日白天为降雨主要时段,全省大部以小雨为主;21日至23日全省多云到晴天,其中21日早晨湘西、湘南局地有大雾;24日开始全省又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发生。
  
  长沙三天天气
  
  1月20日,阴天有小雨,6-12℃
  
  1月21日,多云转晴天,4-16℃
  
  1月22日,晴天,3-16℃
  
  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19日20时到20日20时:
  
  长沙空气质量指数:165-185,中度污染;
  
  首要污染物:PM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