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九”天带来春雨的错觉 长沙13号起天气转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储文静 编辑:茜茜 2015-01-13 09: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储文静)  清风做伴,细雨缠绵。眼下的“三九”天里冷风寒意不再,反倒是雨雾,让人有种春日到来的错觉。不过清风细雨不会一直光临,随着雨带南落消退,本周多云天气将逐步接管三湘。省气象台预计,13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株洲、邵阳阴天有小雨,湖南其他地区雨停转多云。由北往南天气转好,静稳天气高调发展,大部地区将迎来轻微霾天气,湘中以北轻微到中度霾天气也会继续维持。14日开始,雨停区域扩大,阳光将会遍及全省。
  
  据最新数据统计显示,上周(1月5日至1月11日),湖南省平均降水量12.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6.2%(历史值:13.52毫米);湘西、湘南地区偏多3成以上,局地偏多1倍以上,其他地区偏少2-9成。全省平均气温为8.8℃,较常年同期偏高3.2℃(历史值:5.6℃)。“通常情况下,1月中下旬是湖南一年中气温最低的时期。根据目前实况和最新预报可以得出,今年湖南‘三九’天(1月9日到1月17日)不太冷,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湖南省气象局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认为。
  
  气温偏高,降水偏少,专家提醒市民注意养生,多吃藕、银耳、芝麻、山药、梨等食物,以达到养阴润燥、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
  
  长沙三天天气
  
  1月13日,小雨转阴天,7-11℃
  
  1月14日,多云间晴天,4-13℃
  
  1月15日,多云,5-15℃
  
  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12日20时到13日20时:
  
  长沙空气质量指数:110-130,轻度污染;
  
  首要污染物:PM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