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小寒不太寒 长沙12日小雨最高1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姝阳 编辑:茜茜 2015-01-12 09:23: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姝阳 通讯员 谭萍)  昨晚开始,雨水开始发展起来,今天白天,小雨的区域将扩展到全省,省会长沙今天阴天有小雨,但气温变化并不大,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6℃。到了明天,除了湘东南仍有小雨以外,其他地区雨水消退,转为多云天气。
  
  没有冷空气的打搅,近日省内气温有所回升。暖暖的“三九”天,似乎有种春天的感觉。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较常年平均值偏高;12日、15日省内有降水,其他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2日省内气温将下降2-4℃。主要降水过程为,12日省内有一次降雨过程;13日自西向东天气转好;15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空气质量方面,14日早晨省内出现大范围大雾的可能性较大,需多加防范。这个“小寒不太寒”,目前,没有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星城气温相对较平稳,不过小寒节气是人体心肾阳气容易不足的时候,因此必须加强锻炼和饮食调养。
  
  以下是具体预报:
  
  12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邵阳及怀化、株洲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0-12℃,今天最低气温5-7℃。12日晚到13日白天:湘东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13日晚到14日白天:多云间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