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三湘西岭助学 教育界大咖为幸福乡村大讲堂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4-09-12 21: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位教育界大咖为幸福乡村大讲堂开讲。)

(大三湘幸福基金为32名家庭贫困学生发放了爱心助学金。)

(在大三湘的规划中,整个西岭镇将作为生态产业基地发展的一部分。)

  红网长沙9月12日讯(记者 向婉)11日,大三湘助学计划于常宁县西岭镇平安村启动,并邀请马云团队的策划师、培训师王超鹰,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湖南省中华文化学院教授刘孝听以及清华大学“清华大讲堂”特邀教授王林三位教育界大咖为“幸福乡村大讲堂”首次开讲。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衡阳大三湘油茶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中华文化学院、衡阳市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常宁市西岭镇人民政府和湖南湘商文化促进会(筹)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幸福乡村”公益联盟,公益计划将着力于农民增收、传统文化教育、农村教育改善、老龄关怀、孝文化践行等方面。
  
  在“幸福乡村”计划中,常宁县西岭镇平安村将被打造成为全国孝文化的模范村,“幸福乡村大讲堂”即是计划之一。而在大三湘的规划中,整个西岭镇将作为生态产业基地发展的一部分。王林表示,将来的西岭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乌镇,下一个周庄,真正做到幼有所依,老有所养。
  
  现场,大三湘幸福基金为32名家庭贫困学生发放了爱心助学金。王超鹰分享了自己成长过程中的三段被助学的经历,他坦然,少年时的经历会对人生产生重大影响。此外,王林为现场的学生和家长讲述了三颗种子和三种收获的故事,刘孝听则带领全场学生一起背诵《弟子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