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祭祀物品装饰的甜品店 你敢去吃吗?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唐金凤 编辑:茜茜 2014-09-12 10:3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唐金凤)  纸人、纸屋、金山银山,用这些祭祀物品装饰的甜品店,你敢去吃吗?前日下午,禅城区福禄路的银花总汇商场二楼一家连锁甜品店,就推出了这样的“恐怖试吃”活动。不过,或许是嫌祭祀物品“不吉利”,商场管理方很快派出保安将祭祀物品清理,双方随后起争执。

  事发:“恐怖试吃” 遭“清理”

  前日,有市民曝料称,位于银花总汇二楼中庭的一家甜品店内,出现大量纸人、纸屋,纸人跟真人一样高。记者从当天视频看到,几名身着商场保安服装的工作人员很快来到店内,将纸人、纸屋、金山银山等祭祀品捣毁,扔到附近的垃圾桶。

  记者昨日联系上该甜品店主曾先生,他表示这是店里正常的促销活动,吸引那些重口味消费者。

  曾店主还透露,自己的这一创意还招致甜品店被管理方“停水停电”,从前日下午6时30分至昨日店里一直没水没电,一些用来做甜品的原料也融化成一团,“一天的损失至少有500块”。

  走访:多铺主与商场存矛盾

  记者在商场走访了解到,与曾老板一样,不少店铺老板与商场管理方存在矛盾,其中已关门的20多名档主更曾到相关部门反映过这个情况。

  记者辗转联系到一已经关门的档主,她于去年8月跟管理方预签了2年的营业合同。合同第48条规定,档主在经营商铺满一年,若第二年不想再经营下去,可在一年期满前三个月内以书面形式提出解除合同申请,商场管理方同意后,就该将保证金退还给档主。不过,今年合同即将到期时,早早提交申请的20多档主却并未从管理方拿到退还的保证金。

  对此,一位自称能代表商场管理方的男子回应称“我们只是按合同办事”。而至于其他问题都未作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