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索尼笔记本落寞退市 经销商5折“甩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郭培 编辑:见习编辑:杨树 2014-08-14 17: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索尼笔记本感恩回馈,索尼笔记本样机最低5-8折”。上周末,杭州许先生在逛数码城时发现一家索尼专卖店前赫然挂出了这样一条横幅。走进店里发现,醒目柜台位置已经被相机占据,笔记本都摆放在最里面的角落里,“处境”非常寒碜。
  
  记者了解到,自从今年2月份索尼公司笔记本电脑业务连同“VAIO”品牌转让出售后,杭州城内的索尼专卖店就陆续开始对笔记本电脑进行清仓销售,目前已进入尾声阶段。“最迟到9月底清仓也彻底结束,市场上将买不到索尼的‘VAIO’笔记本了。”消息灵通人士透露。
  
  索尼笔记本专柜逐渐撤场经销商5折清仓甩货
  
  “店里8月初开始样机甩卖,现在只剩下20来台了,要下手的话最好快点。”在颐高旗舰广场一楼,记者找到了这家“甩卖”索尼笔记本样机的数码店。店门口上方挂着醒目的索尼标志。店员王月亚介绍,他们是索尼数码的经销商,已经卖了很多年了。2月份开始清理索尼笔记本库存,已经销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为数不多的样机。“样机清完了,打算把店面重新装修成索尼数码相机专卖店。”王月亚说。
  
  记者看到,柜台上只有5台笔记本电脑,并且看上去灰蒙蒙的,有些陈旧。端起一台13英寸粉红颜色的笔记本细细查看,还发现了不少划痕。店主坦陈,这些都是曾摆放在柜台上供客户体验的样机。“虽然样子旧了点,但是不影响性能,稍微整理一下就像新机子一样,凭发票享受2年保修。”样机虽然看上去旧了点,不过价格非常具有吸引力,最少的折扣也有8折,最多甚至打到了5折。
  
  “这款索尼D13,碳纤维材质,日本工厂制造,原价要一万多,现在只要6000元。”王月亚指着一台正在装系统的笔记本告诉记者,“刚被一个同行买走。”他说,8月初仓库里一共有67台样机要甩卖,甩卖第一天就被一个客人买走了8台。“好多都被数码城其他经销商买走了,他们觉得划算。”
  
  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市场上仅有少量索尼笔记本存货待消化,记者采访的五家索尼笔记本的经销商,只有百脑汇数码城的美承集团索尼专卖柜台承认还有存货。“以前杭州有十几家索尼笔记本官方专卖店,现在只剩下4家。”该柜台的销售顾问刘志强透露,目前全杭州的库存也只有不到700台,他们仓库里还有近200台。
  
  虽然店里的笔记本电脑不会像别的商家搞“甩卖”,不过活动力度还是挺大的。一台原价4899元的13英寸索尼笔记本,现价只需4300元。
  
  消费者担心售后服务索尼品牌日渐衰败
  
  “你还买索尼笔记本电脑?他们品牌都卖了,以后连保修都找不到!”在百脑汇的某个前索尼笔记本旗舰店里,记者看到店里搬上了华硕的产品。促销员听说记者要购买索尼时好意提醒道。
  
  自1996年索尼首款“VAIO”笔记本电脑诞生后,凭借着绚丽的色彩和华丽的外观一度成为年轻人的“宠儿”。然而由于经营不善,今年2月份,陷入亏损泥潭的索尼公司宣布将旗下笔记本电脑业务出售给一家日本产业投资基金,并把常年亏损的电视机业务拆分为独立的子公司,与此同时还在全球裁员5000人。
  
  尽管如此,索尼仍难挽颓势。8月初,索尼宣布申请从挂牌44年之久的伦敦证券交易所退市。如果一切顺利,索尼在伦敦证交所的生涯将于8月29日前正式画上句号。
  
  索尼笔记本电脑退市,售后服务会否受到影响?刘志强明确告诉记者,在索尼笔记本电脑撤柜后,索尼仍旧会提供产品的售后维修服务,“消费者可凭购机时的单据、发票和保修卡到店内维修或升级电脑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