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元买二手IPHONE密码锁死变“板砖”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杨树 2014-08-07 10:08:56
时刻新闻
—分享—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大三学生游勇最近很烦。他花1300元买来一部二手苹果手机,却不能用,卖家也失去了联系。而导致这个结果的只是因为一个密码。
  
  “我7月31日买了这部二手苹果手机,但没想到花了1300元却买回一个'板砖'。”日前,游勇来到重庆一家通讯公司,希望通过刷机的方式激活这部苹果手机,但最终还是失败了。
  
  游勇前不久在“58同城”网站上看到了一部二手iphone4s手机出售的信息,“价格只需要1300元,而且上面标明是全新的。”游勇被诱人的价格吸引。他联系上了这位姓韩的卖家。随后,两人约定7月31日进行交易。
  
  “当时,我想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游勇说,7月31日,他特意一大早就从合川赶到重庆城区。如约见到了卖家,拿到手机,检验了一番,开机没有密码,手机各项设置都正常,机身也很新。随后,游勇付了钱,带走了手机。
  
  回家后,游勇仔细查看手机时才发现,这部手机的icloud账户已经将手机锁死,导致手机无法正常使用。“苹果手机的其他密码都可以轻易删除或者通过刷机来解决,但icloud账户必须通过输入密码进行解锁。”专业人士告诉游勇。
  
  眼看手机成了“板砖”,游勇再次联系卖家,希望对方能提供锁定的账号和密码,但卖家却要求游勇再打300元给他。游勇不愿意再付钱给对方,于是多次和卖家交涉。随后,卖家的手机彻底打不通了。“现在我的手机处于瘫痪状态,完全无法使用,1300元打了水漂。”游勇说。
  
  针对游勇的状况,苹果官方工作人员建议:一种解决方式是从卖方手中获得密码进行解锁;另一种解决方式是,通过苹果官方的技术支持解锁,但是需要游勇提供发票和交易证据等,以证明他合法拥有该苹果手机。
  
  苹果官方工作人员还解释称:用户开启icloud项下“查找我的i-phone”程序,会激活一项密码保护功能。手机一旦遗失,可以登录icloud网站,使用账号密码定位手机、锁定手机和抹掉手机信息。一旦手机进入锁定状态,只有输入正确的账户和密码才能解锁,否则手机会自动锁死。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若购买二手i-phone手机,要确保手机上的icloud账户处于解除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