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强联合 枝江酒业“牵手”维维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李茜 2013-09-25 15:2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媒体记者团参观枝江酒业展示厅

酿酒师傅在酿造车间辛苦作业

  红网宜昌9月25日讯(见习记者 胡芙 通讯员 黄宏俊)  插上强强联合的金翅膀,源于1817年“谦泰吉”古槽坊的枝江酒业完成了由地方品牌向中国名牌,由地方酒厂向中国白酒十强,由单一企业向集团化经营的战略突破。924日,来自全国30家主流网络媒体的记者走进湖北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的大型白酒产业集群的核心——湖北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走进枝江酒业的酿造车间,无论春夏秋冬,都能看到酿酒师傅们汗流浃背地辛苦作业。长期的生产实践让他们把传统的酿酒工艺熟悉到炉火纯青的程度,放出的酒,不需要用舌头尝,只需用手一捻就知道酒的度数。

  湖北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洪卫骄傲地告诉记者,一代又一代枝江酒业人,致力于技术创新,坚持科学发展,让传统的酿酒工艺得到最大限度地传承和发扬。

  陈洪卫介绍,2009年枝江酒业引入维维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后,公司管理运营水平显著提升,销售也由区域争夺迈向全国战略布局阶段。如今的枝江酒销售区域已遍布全国近30个省400多个城市和广大农村,拥有一级代理商近600家、二级网络近30000家、A类酒店3000多家、大型卖场及超市3000多家、中小酒店和商店300000多家。

  为了让枝江酒业的项目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里程,2013年,占地2000亩、投资30亿元的枝江维维食品产业园在枝江市正式签约。枝江市委、市政府也召开了枝江酒业专题办公会议,确定了一批扶持政策和项目,支持枝江酒业进一步做强做大。同时,力争四年再投100亿元,主要用于维维食品产业园项目、物流园项目、酒业文化广场项目以及系列技术改造项目。

  “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助推枝江酒业的发展迈向一个新阶段。” 陈洪卫表示,目前维维白酒行业投融资总部项目和维维食品工业园项目各项工程建设已全面展开,预计两年后一个全新的枝江酒业将展现在世人面前。